原id宵至月明。朋友我们有缘自会相见

  宵歌  

【网近双鬼】传说事记

cp烟酒/酒烟

 @蓝夜总是辣么帅v 的点文:牧师老大刺客公子

致敬JUSF周存的作品《EXpres》(听着歌理出的脉络)

含剑鬼假扮牧师替公子受伤的情节,与《EXpres》的情节有相同。

标题有种《聊斋志异》的感觉?

一个月没码字,又是复健……

——————————

那还是最初的时候。早到逆天都还未成立,江湖中还听不到他们的传说。

那时只有剑鬼和韩家公子两人,刺客与牧师,相伴共行。

他们曾经势单力薄,在数倍于他们都人数间杀出血路;他们曾经身负重伤,任另一人拼死带出绝境;他们曾无数次困境逢生,最终缔造了一个神话。

他们救过无数次彼此的命,血染的羁绊,解不开,离不得。

 

剑鬼是一名刺客,以刺杀为生。但后来听过剑鬼传说的人都知道,他从不接看不上眼的人发布的悬赏,有时更会去把雇主杀掉。

就是在这样的一次反杀中,剑鬼在一片血泊中看到一名白袍牧师走出。

那牧师欣慰道:“终于有个不白痴的人来把这个渣滓干掉了。”

韩家公子对喷涌出的鲜血视若无睹,坐在剑鬼对面:“某种程度上谢谢你帮了我。”

一名不但不劝人减少放血,还在设计人死亡的牧师。

传说中讲,这就是剑鬼和韩家公子的初遇。

 

酒馆。一名貌美的白衣牧师和一名蒙面的刺客坐在一桌。

“……堪比赌博的方式去杀死一个人吗?”剑鬼望着韩家公子。

“方式不重要,只是他们该死。”韩家公子淡淡道,“你不也是这么觉得,所以才违背世道去干掉了这家伙吗?”

世间又哪有刺客去做毫无酬劳且风险极大的杀戮。即使是为了心中的信念,寥寥无几。

“我听说有一个刺客专干这种凡人眼中的蠢事。赌博,赌的就是会不会碰上你。”韩家公子举起酒杯,“怎么样,要不要合作,去开创一个专属于我们的新纪元?”

 

人群中太过密集。牧师奋力地闪躲,仍是将长袍增添了几道口子。血色晕染。

“酒鬼,你跑不掉了!”领头人咬牙切齿道,“我tmd亲人一个个全是你害死的!”

距离太远,领头人看到牧师身形晃动了一下,似乎又看到了嘴角的一抹嘲讽。他怒了:“一个个都是死人吗!给我狠狠地打,留一口气吊着!”

牧师开口了,声音低沉:“你平时就是这么对待部下的?”

领头人依旧如同灼烧的火焰,他冷笑道:“你tmd管得着?”

“我想我评判错了,其实,你也该死的。”遍体鳞伤的牧师仰头望着领头人所在的方向。

领头人从空中一跃而下,一刀倾尽全力劈出。他一直怒着,此时将对这个牧师的怨恨尽数倾泻,甚至未考虑过这一刀劈中要害的结果。

我该死?我该死!你tmd既然认为我该死,为什么不让我和他们一起去死!留我一个人复仇!

“停手。”包围边缘,一名黑衣蒙面的刺客冷冷道。

领头人正在发泄,由这一声呵斥突然一惊,稍稍冷静了一些,急忙将刀往旁边压去。牧师颈边细碎血花飞扬,领头人暗松了口气。这要死了,他还折磨谁去。

领头人招式毕了,转过头来,一眼扫去,却发现此人赫然是从包围圈中走出的。他极尽蔑视着那人:“你就是那个酒鬼旁边的刺客,烟鬼?没用了,想救他,除非神医再世。你要是投到我名下,说不好还能夹缝中挣扎着做些什么小动作活下去。怎么样,要不要为了生存丢掉你的尊严?”

“首先,你是真的连自己的部下都管不好。”刺客冷笑道,“其次,对形势判断失真得我都不忍心说了。再然后……该死的家伙很快会待到他该去的地方。”

领头人的脸色变了。刺客话一多,他终于听出来了,这个刺客,才是真正的酒鬼。

“最后……我现在心情很不好,你就马上去找你的败类亲友们吧。”

韩家公子说着,炸药声自领头人的身上,应声而起。

领头人脸色变了,最快的反应竟是冲向包围圈中心的牧师,拉他陪葬。

但韩家公子的动作远在领头人之前。他拔出匕首,利落地几记刺击,在领头人冲到中心之前,以领头人不可理解的速度带出了牧师。酒鬼,他明明是一个牧师,怎么可能专门去练身手,还如此出色……

那期间,那只有短短的几秒。

炸药爆炸燃烧。

韩家公子麻利地抽出绷带,迅速为剑鬼做包扎与治疗。他直接撕开剑鬼身上早已破烂的牧师长袍,看了一眼满身的伤口,微微皱眉。没想到这伤会这么重,这要再晚点,不说新增的伤势,就这些伤都足以致命。

剑鬼竟还未昏迷,在韩家公子处理完他的伤之后,缓缓抬头。

韩家公子劈头就骂:“我tmd让你帮忙杀那群败类,我让你把自己搭进去了吗?”

剑鬼默默注视着他,沉默几秒后道:“那搭进去的就是你了。”

“老子的布置多周全,会因为一点意外而搭条命进去吗?”韩家公子怒,“你要不是受的伤不够重,现在就已经死了。给败类做陪葬很好玩吗?”

“发现有陷阱,觉得自己无力保护别人,就牺牲自己去踩了这个陷阱?tmd什么复仇,连老子留有后招都不知道,你怕他们这种弱鸡?有危险就把情报提出来,你是认为我靠不上,还是认为我不可信任?”

“或者,你认为自己已经有了保护别人的实力,还是明知不可为还要为之?你希望让我离危险越来越远吗?剑鬼我tmd真不知道你在想什么。”韩家公子咬牙切齿。

剑鬼无言。做了就是做了,他不会解释。但是,做的那个理由,他已经弄不清,到底是哪个,或者是兼有之?

韩家公子猛然抓住剑鬼的衣领:“你到现在为止,还没有把我当作搭档吗?”

怎么会。

正是因为是搭档,所以剑鬼才会一己之力替韩家公子承担下一身的伤。他知道韩家公子一定会阻拦,于是他什么也没说,穿那人的一身白衣,蒙脸后生生受了一顿砍打。剑鬼的功夫全在匕首上,他饰的又是牧师,不能施展拳脚功夫,如此已经毫无还手的方法。他清楚,自己连这一伙寻仇的败类都打不过,所以即使死在这里,也正好能够让他的搭档去寻找更优秀的人。

那广泛传开的传说中道,不论能不能护得住韩家公子,剑鬼都一定要护,哪怕遍体鳞伤。

韩家公子沉默顷刻,随即无话。

他看出了剑鬼微微掩藏的些许自卑,看出了这人正直坚韧的性格,却还是没有估计出剑鬼最终的做法。

他看着剑鬼,缓缓道:“我希望此生只有一个搭档。”

剑鬼就是剑鬼,无人替代。韩家公子身边的搭档,也仅他了。

剑鬼仰卧在地,天空的蔚蓝被烟尘覆盖。他说道:“公子,我们组一个行会吧。”

那就是逆天最开始的篇章。

 

若干年后。御天神鸣听完了这个传说中逆天的由来,吐槽道:“老大你当时应该接一句的。老大你要是半死了有公子这个牧师治疗,公子要是半死了可没人救。”

韩家公子拿起了他的酒瓶:“你觉得他几年前会开玩笑?”

御天神鸣缩了缩,看到韩家公子是纯粹的喝酒而不是要用酒瓶砸他才放下心来。

“你说老大是怎么忍公子那么多年的……”御天神鸣悄悄地开始和旁边的几位交头接耳。

“大概是习惯了?”顾飞揉了揉御天神鸣的头,防止他炸毛。

“那老大也太可怕了……”御天神鸣本要把顾飞的手打开,想了想取人命的火光,泪流满面,一个个都惹不起……

剑鬼笑了笑。这么多年,他在,逆天还在,就好。 

-END-

——————————

放假之后沉迷了3天mc我终于开始还点文了

蓝夜点的梗前前后后换了好几次构思,然后今天听《EXpres》果断开始构思产出

标题我纠结了很久都没有结果……有个插曲,在群里说mc挖到钻石就去取标题,几分钟后我看到了两个矿道都没看到的钻石。……

我想写公子和老大吵架很久了!虽然可能是公子单方面训老大……这种情节估计以后会越写越熟练

说起来还是喜欢这种含蓄的情感

以后想写写能表达主题的作品,也是对文笔的一种提高

一个月没码字我的文笔还那样……个人感觉表达不到位,很多地方过于繁琐,能够简洁地表达出意思就好了

感谢亲友们的陪伴!

惯例群宣:网近双鬼cp向集中群,群号636900104,欢迎加入~

评论(13)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宵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