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id宵至月明。朋友我们有缘自会相见

  宵歌  

【近战双鬼】Time-rewinding(一) [群内接力]

cp烟酒/酒烟,虐向HE

标题译注:时间溯行

群内第一次接力活动,第一棒:元宵/宵至月明

下一棒 @千里步云端。 

——————————

又回来了,月光同样不知疲倦地照着,万物染为层层白色。

不远处就是逆天的营地。

剑鬼向帐篷内走去。他急切地想要见到同伴们,情感压抑得太久,又因即将实现而难以置信。近了,近了,一步步,剑鬼踏进了营地的入口。

一切照旧。他亲手布置的战略防护、划分安置的区域、甚至连门口搁置的几把生锈的匕首都是记忆中的样子。这让他感到熟悉与亲切,思念同伴之感又深了几分。

“剑鬼老大。”渐渐遇见了逆天的成员,众人纷纷挥手招呼。

剑鬼点头回应,内心满是酸楚与庆幸。

前方就是逆天的核心地域了。

剑鬼推开门,见到一干核心成员向自己望来。他隐忍不住自己的情感,这些人,他最信任的同伴们,再一次看到他们好好的坐在这里,比什么都好。

“剑鬼你今天脸色有点不对头啊?”水深坐在前方,身边如印象中是路珂。剑鬼掩埋起的记忆仿佛突然间打开,水深与路珂的故事,伙伴间的打趣,战斗时拼搏的嘶吼……

最终汇成血流成河的末日。

剑鬼努力甩了甩头,将不好的往事压至脑海底部。

“是很不对。”坐在另一边的人说话了。面容美貌的牧师抬头望着他,剑鬼心中又是一次震荡。他的爱人,韩家公子。

又有些往事解封了。他曾无数次回想以度过漫漫长夜,段段篇幅抚慰他动荡的意识,却又在最后拼命忘记。他怕自己不敢死。

“没事吧?回头让公子给你看看。”水深示意剑鬼坐下。

剑鬼就座,不由得又望了一眼韩家公子。对方敏锐地抓住了这一细节,并将其解析为私下的谈话。于是韩家公子没有任何举动。

战略会议开始,剑鬼有些心不在焉。这样的会议,多久没有见过了?一年,还是两年?不在了,那些弟兄们一个个都不在了,再也不能整齐地齐聚一堂。理应感谢上苍,一切都未发生,他还有补救的机会。

韩家公子察觉到他在跑神,非但没有提醒他,还分出了部分注意力在剑鬼面部表情上。这不是什么紧迫的会议,何况他相信很快就会得到对方的解答。

会议仍在继续,剑鬼却依旧没能听进去。

“……剑鬼,你觉得呢?”一人发言完毕,随即点名剑鬼征求意见。

“啊……”剑鬼意识到自己失神良久,连忙起身道歉,“抱歉,能再说一遍吗?”

所有人都有些诧异地望着他。剑鬼统领逆天以来,一直对事务最为上心,认真负责,日日尽力,实在很难让众人相信他会在会议上跑神。

“剑鬼……你不是真有什么不舒服吧?”对面水深认真地看着他,“早跟你说了别那么拼,身体才最重要,你垮了谁来领导逆天?要不去歇歇吧。”

剑鬼忍不住想要自嘲。逆天的前期很苦、很难,但撑撑就能过去。自己一开始尽心尽力,最后却发现越来越跟不上,只任它走向残忍结局。也许,前面歇歇是好事。他知道其实不必参加这种会议,是该为劫难做准备才对。

于是他起身:“那么,今天的会议我就不参加了。”

逆天众人还是很惊讶。平日里剑鬼都轻伤不下火线,有什么不适撑撑就过去了,怎可能做出如此举动。于是路珂敲了敲韩家公子:“你跟去看看吧,别真有什么事了。”

韩家公子也起身,转身道:“参加这种会议是折了本公子的才华……”

随后加快了脚步。

一群人看着他俩先后离去,议论了几句,继续他们的商议。

 

平台的月光为夜晚照明。

“你今天很不对劲。”韩家公子走上前去,立在了剑鬼对面。

“何止是很不对劲……”剑鬼嘴角勉强扬了扬。从地狱回到有如仙境的生活,谁能控得住自己的心绪。

“我一直觉得,你的那些举动太多余了。”韩家公子看着他,“逆天是刚建立不久,但不值得你这么拼命。我们是一切都没有,每一个势力都是这么过来的,其实这不是什么大事。规模小,就算是草根,但好管理。你再这么主次不分事务全揽,迟早有一天会撑不住。”

剑鬼更是苦笑。逆天最初时,他一腔热血,从未听过这人劝告,自以为很努力,实则愚笨至极。韩家公子则静静地看着他与一班同样满腔热血的同伴,走上那条毁灭的道路。

他依旧会提出自己的意见,随他人采纳与否。剑鬼最不应怨他,只是想到了别人未想过的,现实照着这条线路迈步,而他未劝他人照着走。该怨自己,太不应、太傻。

世间一腔热血撒旷野的英雄何其多。人头落地,落的是自己的,还是他人的。壮士一去不回头,于是不复返。

剑鬼叹着,比那人多经历过七年的光阴,也许自己才有资格与他并肩。

“有什么事在瞒着我?”韩家公子淡淡道。

太熟了,熟悉到不可能有什么秘密。剑鬼知道,他纵然可以将穿越的事情瞒过所有人,却近乎不可能瞒过那人。七年的经验告诉他,不说,更会增添隔阂罢了。绝不利于逆天。

剑鬼犹豫,却是因为不知如何开口。

韩家公子等待着。他相信自己的判断,也相信对方。

“……公子。”剑鬼开口道,“我是从七年后穿越回来的。我在七年前自己的身体里。”

韩家公子明显有些惊讶。他眉毛下意识地扬了扬:“继续。”

“七年后,逆天全军覆灭。有一名魔神出现了。我看着大家一个个地死在我的面前,包括你,几乎无人活下来。庆幸的是,我找到了穿越的方法……我希望能保住逆天。”剑鬼微微颤抖着,他握紧了拳,不希望任何记忆扰乱自己。

“公子,我不希望把这件事透露出去。帮我隐瞒,也帮我重新管理逆天吧……”

韩家公子一直在倾听。这不可能是原来的剑鬼说出的话,他一直又傻又固执,在七年后终于明白了吗?

“那么……原来的剑鬼去哪里了?”

“应该被我的意识吞噬了。”剑鬼不太确定地说,“总之,他不可能再出现了。”

“这个穿越的问题……你回来之后改变了‘未来’,所以你穿越回来的未来已经不在,不会导致你消失吗?”韩家公子分析道。

“不会。我的穿越机制属于已经发生过的事实,改变历史是穿越后的事情,不会对之前的穿越产生影响。这也也是确保穿越机制能够使用的方式。”剑鬼道,“所以,以后这个躯壳的主人就是我了。”

剑鬼说了不少,他庆幸对方提出这个问题让他转移注意力。舒缓了精神之后,他等着韩家公子继续提问。

“我,我们,全部死了?”韩家公子的问题果然转到了尖锐的地方。

“是的。”剑鬼又有些颤抖,他不由自主地又说了一句,“你一直都是我的恋人。”

他想起,这个时候的自己已经与韩家公子确认了关系。对方应该也思考了他们之间的问题。

韩家公子突然俯身,一只手扶住了剑鬼的腰部,迅疾地吻了下去。很柔软、很温柔,也势如破竹。剑鬼已经不知道多久没有接吻过了,他的眼前永远都是遍地的血色。他默默地搂抱住了韩家公子,体会着久违的温暖。

“代七年后的我道个歉。”一吻终了,两人分开,韩家公子对着他道。

剑鬼唇齿间还残留着一丝温暖,他知道,自己狠下心来做决定的时候到了。他与韩家公子之间的牵挂,不是几句话就可以打断的。可他要切断自己内心最在意的人事,必须如此。

“公子。”剑鬼注视着他的双眼,“我们分开吧。”

韩家公子没有动。在剑鬼说出那句“我是从七年后回来的”时,他就隐约察觉到了变化。他要一个解释。

“我不能再将逆天丢下了。我需要保住逆天,也保住你。我害怕控制不住我们的关系发展,最终再次影响到逆天。”

韩家公子不言。他待剑鬼说完道:“还有什么要说的?”

剑鬼沉默片刻,道:“我不想再一次看见你离我而去。”

怎样血染的战场会让剑鬼恐惧至深?或许是伙伴与爱人的离去使他再也不愿承担如此后果。那种不甘与恐惧深烙进他的灵魂,上苍给予他再来一次的机会,于是他拼死守护自己在意的一切。

韩家公子知道,剑鬼从来都是执着的人。七年后经历过血液洗礼的剑鬼,他绝劝不住。

他望着对方的眼眸。剑鬼的神情历经岁月打磨后成熟坚毅得多,但眼中的决绝依旧未变。

“分开吧。”韩家公子说道。

剑鬼苦涩地笑着。他亲手交出了方才重获的温暖。

“公子,在上岗岭的那次战役中,我们绕背进攻,从右侧第二片树林插入,当时岭上埋伏是……”

月光下,不眠夜,两人如那七年间商讨着战略。他们之间终究有了距离,心底的思念被压抑,守着距离,似是就能扼住不合时宜的情感。

又是苦笑。

若人已不能长久,何来千里共婵娟。

-TBC-

————————————

文力不足致歉。

有种辜负组织期望的感觉……

感谢组织的信任!

惯例群宣:近战双鬼cp群,群号636900104

其他参与成员: @阿黒黑嘿  @阿酥—suzu  @以斛酌 

评论(15)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宵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