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id宵至月明。朋友我们有缘自会相见

  宵歌  

【近战双鬼】群星闪烁的坐骑任务(上)

cp烟酒/酒烟

欢脱向,在原著时间线之后,已交往设定

下午去城墙骑双人自行车,就想看双鬼骑车秀恩爱

文中任务参考全职的“百鬼夜行”

原著城战及之后的情节还没再重刷,目前印象不是很深,有不妥请指出

——————————

平行世界要有坐骑了。

官方放出消息,第一波坐骑将由活动放出。规则内容都很简单,就是打怪换积分。

暑期夏日祭:城内随机刷新活动怪物,玩家可以以个人或组队的形式参与,击杀怪物可能随机掉落奖励,根据最终所击杀怪物的数量与威力换算积分,活动结束后按照排行榜再发放一次奖励。

剑鬼及逆天的老核心成员都对这类活动不陌生,娴熟地将非常逆天的成员分组。如云襄这样的人员虽然也知道大概,但毕竟没有实际操作过,面对非常逆天的人数还是忍不住泪流满面。

由于最终排行榜上等级分区的存在,必须将不同等级的玩家分到不同的队伍。众人一看等级排行榜,知道他们这些以游戏为生的家伙,这次不得不一同行动了。

剑鬼统计核心众人的意向,正准备按频道内讨论出来的结果执行,私聊突然被敲。一位周末请假的核心成员听说了活动的消息,表示怎么着也得回来,跟着大家一起行动赚坐骑。

剑鬼头疼了。本来人数正好能凑一队,这多出来一人,能把谁去掉?

那位成员已经在频道内公布了这个消息。众人顿时都开始狂算分组情况,韩家公子淡淡地抛过来一句:“我和剑鬼单独一队。”

频道冷场了。剑鬼和韩家公子什么关系,旁人还是猜测,他们能不知道吗?

而且有逆天的老成员还知道,如果韩家公子不是需要跟队的牧师,剑鬼是绝对会个人参与的。

频道内,佑哥:“那就是组两队,碎影你跟队伍,剑鬼和公子一队,剩下的人以个人形式参加。是这样吗?”

有几人才想起,佑哥去了论坛,上线的提示音似乎是几分钟前响起来的。

韩家公子淡淡道:“佑哥你不是跟云襄的队吗。”

佑哥泪流满面,他的等级是还没赶上这群家伙,但怎么总觉得又是因为不合时宜而被韩家公子嘲讽了呢?他只是想把这事赶紧定下来……

一群人胡乱说着要去干些什么,总之刚刚活跃的频道转瞬间已经冷清。

私聊中,剑鬼:“这样不好吧。”

“有什么不好的。”韩家公子出现在了剑鬼的身后,“拿个世界第一秀死他们不好吗?”

剑鬼无奈,但他们很久没有单独两个人参加这类活动了。剑鬼想着韩家公子描绘的景象,回忆起他们从前拿的名次,不禁露出了些许笑意。

“是吧?”韩家公子坐在了剑鬼的对面,看着他面上的笑。

“是,挺不错的。”剑鬼觉得,自己还是对不住行会里的兄弟们了。但和恋人一起夺得名次,颇是令人神往。

顾飞上线的唯一感受就是茫然。

为什么自己上线不久就被一个水藻追着狂打?

然后周围一群人就目瞪口呆地看着顾飞手拿暗夜流光剑硬生生把水藻怪烧死了。杀死那么多弟兄的水藻怪,千里一醉四个双炎闪就把它烧成了灰,实在是太可怕了!

顾飞也一阵后怕。这水藻怪攻击方式多样,又是在自己路过的时候突然发动袭击,用剑还斩不断。不过幸亏它好像怕火,就这样还需要自己出动三个双炎闪,太可怕了!

顾飞边啃水果边摇摇头,要不是最后还出了一下附法攻击,会不会需要出第四个双炎闪真是难说。

待法力回复满了,顾飞揪了个玩家询问:“又更新了什么吗?这水藻怪是怎么回事?”

玩家满怀钦佩地回答:“夏日祭,打怪物换积分,最后可以兑换坐骑!千里大神,你刚才打那个水藻怪时实在是太帅了!”

满足了这玩家加好友的请求后,顾飞打开了他不断振动的私聊。

佑哥:“千里你怎么就突然到了个人榜的第一名!”

战无伤:“干!千里你一来就第一,还让不让我们玩了!”

御天神鸣:“我还以为千里你这次活动不会来了,一来就到第一名,我们还打个什么啊!”

……

顾飞被轰炸到头晕,琢磨了一下这个人榜是什么玩意后,打开了官方公告,这才弄清活动到底是个什么详情。

精英团频道,顾飞:“我砍了个看起来很厉害的水藻怪。”

众人炸了:“原来大家都在传的特别厉害的水藻怪是你砍死的?我们还准备去试试!”

顾飞无奈:“它主动攻击我的,我不砍死它,难道等着它来砍死我?”

“活动中死亡只掉10%的经验。”佑哥科普道。

“哦,这不错。”顾飞满意地点点头。这次活动的怪物看起来都很厉害,没想到一上线就有得打架,和玩家斗也不用担心他们的怨念,这很不错!

“干……千里一醉的分数又涨了……”个人参加的人绝望中。

“靠……剑鬼和韩家公子两人的分数又涨了……”组队参加的人同样绝望。

“云端城的榜首还有悬念吗?”玩家们开始议论纷纷。

“本来是有悬念的,现在可能没悬念了,因为细腰舞这次不在云端城……”有知情人士透露。

“那我们期待一下二三名吧。”有人已经麻木了。

“不,我们还是祈祷一下自己能够多打几个怪物吧。”有人不知道多少次被抢怪后生无可恋。

“两位好!能否占用一点时间采访一下你们?”多木和木多在锲而不舍的寻找中终于与榜首两人碰面。

“采访是吧,我来说。”韩家公子坐在剑鬼身后开酒喝。

多木木多两人顺着韩家公子的视线看到了剑鬼,流畅的

技能让两人目光停顿了一会,转向了韩家公子:“这个……不会耽误打怪吗?”

“你看他现在需要我的援助吗?明显不需要,所以他对付这个打人柳不成问题。”韩家公子说着,举起法杖给剑鬼施展了一个回复术后继续喝酒。

打人柳……多木擦汗,看到木多这姑娘很明显是唤起了同好的共鸣,一个消息过去:“先办正事。”

木多回过神来,清了清嗓子道:“不知两位对榜首这个成就有何看法呢?”

“理所应当。而且我们的目标不仅是榜首,我们要把其他人甩得越远越好。所以我们很忙,只有这会能接受采访。”韩家公子回答。

“那么请问两位认为为什么能取得这样的成就呢?”多木看木多恢复正常,便接过了自己的任务。

“多年的最佳搭档与永远的默契。”韩家公子道。

“两位认为这次的活动规则是否有利于取得成就呢?比如两人组队是否更优于获取积分?”

“组队积分是取的平均分,所以与人数并无明显关系。人多,效率高,分摊后分数低;人少,效率低,但最终分数高。所以我认为这一点其实是维护了公平,使队伍不会由于人数而有差别。”剑鬼走过来,“而这时获取积分的优势提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装备与技术这一样基本优势,另一个就是与队友的配合。”

“还有一点你漏掉了,运气。没有怪物哪里来的积分。”韩家公子扫了一眼上涨的积分,补充道。

“这次的活动规则中还有一条,就是积分归属最终会属于输出高的一方。不知二位对此有何看法?”

“这一点拉大了排名与排名间的距离,使得分数更容易往高手身上堆积,越堆越高,直到可望不可即。”剑鬼回答。

“两位会不会认为这与抢怪非常相似?”

“有什么相似的,活动鼓励大家拼输出,和恶劣性质的抢怪一样吗?”韩家公子说。

“这更像是在抢BOSS。而BOSS几乎没有能够独占的。”剑鬼说道。

“这是否会有利于两位,或对活动产生什么影响?”

“管他有什么影响,我们只要堆分就行,不是吗?”韩家公子答道。

“很抱歉耽误了两位的时间。”多木急忙补道,“最后一个问题。两位对于个人榜的排名有什么看法?千里一醉与细腰舞的积分在全世界都是远远领先的,二位又恰巧都是他们的朋友,能否来评价一下个人形式的活动?”

“个人榜主要看的就是个人的战力。个人的战力强了,比任何一点都管用。”剑鬼说道。

“细腰舞的积分已经开始超过千里一醉了。”木多问道,“这能否说明细腰舞的战力就强过千里一醉?”

“千里一醉的法力你们也是知道,使得他三板斧后就需要回复,这严重阻碍了他的破坏性,不然全云端城都会被他清空。不是说了最后一句吗?”韩家公子挑眉。

“战力如何还是要看临场发挥。”剑鬼简要地说道。

“是我们考虑不周了,很抱歉。”估摸着剑鬼的法力快回复完了,木多迅速说了最后一句,“不知能否问一句题外话,剑鬼老大不选择参加个人形式而参加组队形式,是否就有为了避免与千里一醉碰撞的原因?”

多木立刻给她甩了个眼色,这个话题有些过度尖锐了。

“在今早之前,千里一直都没有上线,也不知道有暑期活动。”剑鬼望向韩家公子,“我是为了陪他。”

“感谢二位接受采访。”多木立刻结束了话题。

离开两人很远后,多木埋怨道:“你最后这个问题太尖锐了。”

“你不觉得最后一句话的气氛很怪吗……”?木多说道。

“是很怪。”记者的职业敏锐此时显露了出来,两人飞速思考着。

木多先说了出来:“难道他们……其实是一对?”

“嘘!”多木立刻比划,“这个消息真要正式报道了,好玩估计就会像英奇一样完了。今天的采访调查到的已经够多了。”

“真烦心啊……”两人长叹,为自己还没丢工作而庆幸不已。

打人柳的残骸边,剑鬼和韩家公子望着两人远去。

“没想到你会说这么多。”剑鬼望着他。

“这两人如果不蠢的话,也该猜到点什么了。”韩家公子显露出了隐隐的笑意,“但是因为有英奇的前车之鉴,他们偏偏不敢报道。”

剑鬼没有接话,坐在韩家公子旁边道:“碎影几个的积分又涨了。”

“那还坐这里干什么。”韩家公子起身,“走吧,打脸去。”

-TBC-

——————————

群宣:近战双鬼cp群

群名:喝酒配烟,法力无边(柚子起的)

群号:636900104

诚邀各位同好加入,产粮催更开活动

评论(9)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宵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