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id宵至月明。朋友我们有缘自会相见

  宵歌  

【酒烟/ABO】流淌的沙漏

cp酒烟,全程夹带水珂私货

 @惊鹤之湖 补给阿酥的生贺,试图在自己生日时去要生贺

逆天亲友公会设定,四人均为大学毕业生

说实话,打AO两个字母的时候我手有点抖……


【以下是正文预警】

设定为剧情服务,只是想用发情期与信息素爆发的设定,请不要认为这是篇正经的ABO,你看连信息素的味道都没设定。当然,有不合逻辑的地方欢迎捉虫。

没车,不支持任何方式的追杀,也不提倡把元宵当作加餐。

字数6000+,因为不是正经的ABO,请不要奢望作者早早地描写标记场景。标记场景在文末,一句话带过。

终于写了一篇日久生情类型的双鬼,虽然它是篇ABO,当作正常的细水长流类型来看就好。

————————————

暑假开始了。网游中,这同时意味着学生回归与游戏更新。

韩家公子住进了剑鬼家。见过带着生活用品住宿的,也可以理解游戏宅男们带着主机电脑住宿,但剑鬼还是对这大包小包无奈了一番。

“你准备住多久?”剑鬼看着韩家公子的行李,觉得这人可能是把所有东西都搬他家来了。

“毕业旅游,整个暑假。”韩家公子拿着他的酒瓶答复。

剑鬼有些头疼。这倒不是因为他家不够住之类的原因,他也不会介意家里多个朋友,而是由于个人的因素。

“……我是omega。”剑鬼提醒道。

逆天的人都知道,要是会长哪几天精神状态不好,或是难得地请假,多半就是发情期来了。

“知道。你以为谁现在还不知道你的性别。”韩家公子丝毫不意外地回答。

“不会造成什么不便吗?”剑鬼觉得自己已经说得很清楚了。

“没事,我是个alpha。”韩家公子抬头看了他一眼,从一堆箱子里开始往外拿东西。

Alpha才有麻烦吧?剑鬼忍住了吐槽。等等,韩家公子是个alpha……

这也怨不得剑鬼,毕竟韩家公子从来没有透露过他的性别。会里的姑娘们,包括男士们,早就不知道猜测过多少次了。

剑鬼觉得,自己的发情期很可能要出事。

 

逆天里的氛围有了些变化。通过只言片语与经传播后的只言片语,会里上上下下已经知道他俩在同居。剑鬼收到了n条私信,大半是问他俩是不是在谈恋爱,小半如水深路珂则在提醒他注意安全。

……他们知道韩家公子是个alpha吗?

剑鬼觉得,如果对方是beta或者omega,这担心还是有些过度了。

但他不知道,韩家公子很久之前买alpha抑制剂时正好被水深和路珂撞见。

然后这对beta恋人装没看见匆忙跑路。

两人在下本时被打击报复是后来的事了。

“剑鬼啊,我跟你说,要小心韩家公子,万一羊入虎口怎么办……”水深苦口婆心地劝说着。

“你还是趁早小心点,一个omega和一个alpha同居,不发生点什么事才不太正常。”路珂说道。

“对,万一韩家公子喜欢你呢?你的大好前途就这么毁在一个无耻的alpha手里?”水深也不知道是在为剑鬼还是为韩家公子的无耻愤慨。

“总之,小心些没有错。”路珂总结道。

剑鬼虽然看了这些留言,也一一回复了,不过并没有太上心。虽然韩家公子坦言是个alpha,但他还是自信对方不可能做出太过分的事。

“晚饭吃什么,附近有什么饭馆?”安置行李与游戏奔波,已是晚上,韩家公子放下了耳机。

“有一家面馆……”剑鬼想了想,好像他常去的饭馆就那一家。末了不由得惭愧,按理说这顿应该是接风宴来着。

“就那家吧。”韩家公子显然也不是很挑,两人招呼完下了游戏。

“老大是个omega,韩家公子是个alpha,他俩现在同居?所以他们现在是不是一对?”未下线的成员们交换着情报开始了八卦。

“现在不是,将来不一定了。”路珂展望未来。

 

耳机传出的叫嚷吵闹声中,两人就这么相安无事地过着吃饭睡觉打副本的生活。

以防万一,剑鬼提前买了抑制剂。

然而天不如人愿,发情期就偏偏提前了那么十几个小时,准确来说是前一天晚上。

韩家公子拉开了房门,韩家公子关上了房门。

“你吃抑制剂了吗?”隔着一扇门,韩家公子压了压眉毛。这信息素的浓度未免有点太大了。

“还没。”剑鬼咬牙翻找着抽屉,尽力不去理会身体上的不适。

韩家公子转身去了厨房,倒了一杯水,迅速拉开房门递了进去,又冲进了自己的屋子。

也不知道低声骂了点什么,韩家公子翻出自己的alpha抑制剂往身上喷。

“谢谢。”剑鬼出来时,正好看到韩家公子在搬电脑桌。

“我把电脑放我屋,你的先放这里,等你发情期过了再说。”韩家公子微微皱眉。

“好。”剑鬼也不多说什么,他看了看钟表,快要到凌晨了。

今天,新副本开荒。

“10,9,8,7,6……1!”

随着众人的倒数,新副本出现在了传送门后。逆天的副本队员们争先恐后地往里冲。

“看官方介绍,这个本难度不大。”剑鬼强打起精神,用语音与韩家公子沟通着。

“再简单也是新副本,没一个通宵过不了。”韩家公子顿了一下,“你能行吗?”

“没事,开荒怎么也得到。”剑鬼想了想,补充道,“以前不也是这样。”

韩家公子没再说什么。

整晚的冲杀,直至天亮时,众人终于看到最终BOSS已经红血。

“一鼓作气拿下!”水深高喊着,同时退到了一边,等待BOSS暴走。

事实证明,这款网游的官方还是很靠谱的,除了第一次开大送走了几人,剩下的10%血量也没能阻止逆天的击杀。

被传送出后,众人纵情高呼着,有人提议晚上一起聚餐庆祝一下,不少人应和。

“老大呢?老大你要不要来!”提议的成员呼喊着征询剑鬼的意见。

“老大?老大你还在吗?”有人发觉不对,开始协助寻找剑鬼。

“剑鬼?”水深也察觉到了不对劲,刚刚过最后BOSS时剑鬼就没再怎么说话了。

“等等……”路珂在一群人开始寻找剑鬼时就隐隐感觉她似乎忽略了什么,现在终于想了起来,“剑鬼他,这几天发情期啊……”

一阵喧闹后,终于有人开始呼韩家公子:“韩家公子,剑鬼怎么了?”

无人回应。路珂不安地拨打了剑鬼的电话。

即将过最后BOSS时,剑鬼意识到,他的身体承受不住发情期与通宵带来的双重疲倦,思维与操作已经快要跟不上了。

他密聊了韩家公子:“最后一个BOSS,我不指挥了。”

韩家公子回复:“撑不住就明天再通本。”

剑鬼自然不肯,于是无人再说话,MT开了最终BOSS。

剑鬼能够感觉到自己的状态在下降。脑中一片空白,手指已经完全跟随着指挥在执行命令,也做不出其余的动作。还好最终BOSS不是很难,他安慰道。

最终BOSS倒地,众人欢呼着摸装备时,剑鬼趴在了键盘上。

似乎有什么浓郁的气味散发出来,剑鬼无暇再顾,他只知道,副本通了,终于能够放松了。

韩家公子在隔壁感受到剑鬼信息素时已感不妙。他先迅速拨打了120,三言两语说清楚情况,锁紧大门与窗户后走进了剑鬼的卧室。

信息素爆发,omega中的突发病症之一。

韩家公子直接拧开手中的alpha抑制剂,将整瓶倒在了自己的身上。他翻找剑鬼的抽屉,抹去瓶身上的灰,迅速抽出说明是omega应急时的喷雾。

药剂喷了,信息素浓度没有降低多少。

韩家公子望了一眼天花板,听剑鬼说楼上就住着一个alpha。照这个进度,不用剑鬼自身出点什么问题,上层的alpha就可以给他们增添不少麻烦。

何况……韩家公子以自己的医学常识判断,再不采取什么有效措施,剑鬼很可能直接进抢救室。

没有犹豫,韩家公子直接拽过昏迷的剑鬼,咬破了他颈后的腺体。

Alpha的临时标记对于信息素爆发绝对是极有效的措施。

空气中两人的信息素融合在一起。

几分钟后,救护车赶到,将两人一起送往医院。

“没有人接。”路珂挂掉了电话,对着麦克说道。

“我x,韩家公子这个时候玩什么消失?”路珂从耳机与现实中同时听到了水深的吼声。

“剑鬼是发情期,而发情期如果疲劳过度,最容易引发信息素爆发。”路珂反而冷静下来,开始分析,“韩家公子很有可能已经打了120,全市最大的医院离剑鬼的住处不远,现在他们应该已经在车上了。”

路珂的分析合情合理,大多数人都表示了认同。

“咱们去看看剑鬼吧?”水深镇静不少后提议道。

“看什么啊,现在应该在治疗中。都去补个觉,晚上一起去医院。”路珂此时已然成为了发号施令的人物。

逆天众人先后散去。

“你说剑鬼不会有什么事吧……”水深关掉了电脑,默默对着路珂说道。

路珂反而笑了笑:“我不相信韩家公子那家伙会真让剑鬼出什么事。”反倒是这样的水深,她几乎没有见过。

 

剑鬼睁开眼。白色的天花板,他盖着一层薄被,旁边挂着输液瓶。空气中的某种气息令人心安。

他试图起身,似乎惊动了某个人,韩家公子从一边的椅子上坐起。

“醒了?”韩家公子打量着他。

“现在几点了?”剑鬼望着窗外的光芒,至少还是白天。

“下午四点。我本来以为你可能晚上或者明天才醒。”韩家公子给他端了杯水过来。

“谢谢。”剑鬼接过,似乎想起了什么事。

“你昨天是熬夜造成的过度疲劳而引起的信息素爆发。”韩家公子索性先说了。

剑鬼默默喝着水,他回忆完了昨天整晚的记忆碎片,印象中最后一个场景是副本通关后他倒在键盘上。

信息素爆发,omega们多少都会了解一下这个名词。他抬头,问道:“很严重?”

“很严重。”韩家公子重复了一遍他的话。

剑鬼终于开始注意某些不协调的事物。他的信息素依旧在空气中飘荡,只是稀疏了许多。还有他所不太熟悉的某种气息,另有一种令人心安的感受。

“你临时标记了我?”剑鬼明白了发生过什么。他感到有些愧意,自己的事情干扰到了他人。

韩家公子没有说话,只是点了一下头。

“抱歉……不会对你和伴侣产生什么影响吧。”剑鬼声音不由得有些低。

韩家公子有些诧异地望着他:“我以为你知道我从没谈过恋爱。”

剑鬼有些懵。他应该知道吗?在韩家公子住进来之前他甚至不知道对方的性别。

“没必要感觉到什么愧疚。”韩家公子平淡地说,“是个alpha就应该在当时帮助你。”

这种时候难道不都是omega指控alpha侵犯了自己吗?韩家公子暗自嘀咕。

傍晚迎接了逆天行会的一帮来客。韩家公子也没有一直不接电话,在确认剑鬼无危险后,他顺手接了路珂的电话,表示剑鬼没醒不给你们打电话就别来。路珂最后确认剑鬼并无危险后,翻着白眼去补觉了。

送走了一群人,剑鬼看着他们带的各种各样的食品,感觉到有些饿时,医生进来了。

因信息素爆发住院的omega都是单人病房,基本上是抢救室CPU病房一条龙。剑鬼很幸运,免去了前面两步,从急诊室直接送来了病房。

“你的身体必须好好调理。”医生严肃地说,“恶习太多造成的身体缺欠,必须先免除一切恶习,然后慢慢将养着,不然下次必定进抢救室。Alpha的信息素对于发情期的omega有镇定作用,如果有个alpha在身边,对疗养有很大帮助,就像这次的临时标记一样,当然有永久标记更好。”

剑鬼刚开始还认真听医生讲话,后来不自觉地看地板去了。找个能够共度此生的alpha,真以为那么容易吗?

医生又絮絮叨叨了一大堆,也不管剑鬼记住没记住,最终拍板剑鬼后天出院。

剑鬼送走了医生,晚饭的事也先不管了,开始思考起疗养的事。首先,通宵肯定是不行了,熬夜都别想了。自己倒是很少抽烟了,彻底戒掉吧。更烦的是发情期的事情,难道需要每次发情期都来医院吗?

送走逆天众人的韩家公子一直站在门口,待医生离开,坐回了剑鬼面前。

他看着还在想事的剑鬼,说道:“我的研究生通知下来了,我也看到你的了。”

“通知下来了?”剑鬼有些欣喜。

“而且我还发现一件很巧的事,咱们要去的学校名字一模一样。”韩家公子继续说。

……这不就是同校吗。

 

暑假剩下的日子里,两人依旧过着吃饭睡觉下副本的日子,不同的是黑白终于不再颠倒了。逆天众人得知此事后,纷纷表示反正被父母催,咱就也彻底整治一下作息。剑鬼知道是路珂散布的消息,也不过问。

此外,还增加了晨跑和晚间散步。

韩家公子不声不响,在剑鬼一再表示“你用不着陪我”反驳道“我也是需要体育锻炼的人”,最终构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开学当天,两人去安排住处,结果被告知AO宿舍已经住满了。大学往上的校区一般都会分作omega,alpha,beta与AO宿舍,给已经确定了关系的AO恋人住。因为发情期的存在,为了便利omega,便出了如此制度。

剑鬼询问韩家公子,最终两人拍板:回剑鬼家住。

普通的恋人虽然麻烦了些,但此时分开住也不是不可以。但剑鬼情况特殊,第二次发情期完全是依靠着抑制剂和韩家公子的alpha信息素度过的,两人都实在不想再听到救护车的呼啸声。

恰巧学校距剑鬼家也不远,于是晨跑便改了终点。

在学校里凭成绩、外貌、性格与性别闹腾了一番后,全校人都知道了新生中有一对成绩优异、反差严重的AO组合,但不是情侣。

但两人中没人真心在意。

第二年,两人搬入了学校,除了住处方便了之外,整栋楼情侣的闪光弹也是一大亮点。不过,还是没人在意。读研后,两人的游戏时间便大幅度减少。第一年结束,两人正式宣布AFK,从此扎身于书本的海洋。

在春节前,路珂打来电话,约两人出去聚一聚。

终于结束了学业任务后,几人在以前常待的酒馆碰面了。一张长方桌,面对面坐的还是最初的四个人。

“你们两个也是果断,读研后就专心学业了。”水深感慨着。

“嗯,不像某些人就专心于恋爱了。”韩家公子给自己满了一杯酒。

“我这是努力工作赚钱,争取有一天自食其力攒够结婚的钱。”水深对着韩家公子竖起了中指。

“珂珂,麻烦你把你家那位拽走,免得丢人现眼。”韩家公子头也不抬。

水深一抬手差点把酒瓶掀翻到地上,剑鬼眼疾手快摁住了滚向旁侧的酒瓶,心里感叹这两人再见面关系依旧是毫无缓和。

正待说些什么,灯光突然被挡住。剑鬼仰头,看到一个散发着alpha信息素的男人站在水深与路珂身后,手伸向韩家公子:“omega,有没有兴趣来喝一杯啊?”

剑鬼本能地抬手挡开了那个alpha的手臂。水深与路珂心叫不妙,此时看到剑鬼举手,瞬时又找到了看戏的感觉。

韩家公子果然笑得温柔:“你叫我什么?脑子是个好东西,麻烦你出门记得带。”

“他喝醉了。”剑鬼皱了皱眉,他闻到了一阵酒气。

果然,醉了的alpha大怒:“老子就叫你了怎么着?”

水深与路珂躲开得及时,alpha掀翻了桌子,酒水洒在韩家公子与剑鬼的身上。

“老板,有人闹事!”水深直接冲着前台喊道。

一人应声而出,先是带上了笑容:“是你们啊,好久不见,最近过得怎么样?”

一挥手,门口两名alpha保镖立刻下了重手,将那醉了的alpha扔出了门外。

“这人也不认识,估计就是路过心烦,于是喝醉了闹事。”酒馆老板对着四人解释完,又对着保镖和服务员道,“把那人身上酒钱搜够。给这四位换张桌子,酒水重上,酒钱那个alpha出。”

四人都习以为常,剑鬼略有些尴尬,不过很快就消失了。

坐定后,韩家公子转头:“你抬手拦截他干什么?他是个alpha,你是个omega,如果他没醉那么厉害,你就危险了。”

剑鬼望着韩家公子:“我是个omega,但不代表omega就与alpha的权利与义务不同。我没那么弱,omega并不是非要人保护的对象,有时候也可以保护别人。”

韩家公子略笑道:“照你这个说法,难道你认为我一个alpha保护不了自己?”

剑鬼沉默,辩论本就不是他的强项。

“不是来叙旧的吗?”韩家公子晃荡着新倒满酒的酒杯,“来聊聊啊?”

水深与路珂对望一眼,看着眼前人似乎心情不错。一直被隔离在外的两位终于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

 

时间过得飞快,如果四年都在努力学习,自然是察觉不到每天有什么变化。

逆天的成员先后相继AFK。四年间,没有一次众人齐聚的场面。

“先祝福了。”剑鬼一笑,拍拍水深肩膀。虽是老友聚会,但水深已经乐滋滋地将下个月婚礼的请帖塞给了他们每个人。

“同乐同乐。”水深咧嘴笑着,转眼又跑到了另一边去递请帖。

“你是什么打算?”路珂走到了剑鬼身后,剑鬼转身,看到下个月的新娘今天也是光彩照人。

“硕博连读,已经考过了。”剑鬼回答。

“韩家公子还跟你一起?”路珂随意地找了一桌坐下。

“是。你们这婚礼筹备了四年,也是不容易。”剑鬼笑道,坐在了路珂旁边。

“我一直想问,你们到底有没有在一起?”当事人在前,路珂终于提出了这个众人一直好奇的问题。

“前几天刚标记。”剑鬼坦然道。

“前几天,你们这才是爱情长跑吧……都同居四年了啊?你身体都早好了吧?”路珂戳剑鬼。

韩家公子站在不远处,端着酒杯,望着转头的两人笑笑,随即坐在了剑鬼身边。

曾经只是单纯的陪伴,直到有一天习惯了,偶然发现只愿是他,水到渠成、顺理成章。

—END—

 

说到标记这件事情。路珂最后分析,韩家公子与剑鬼之间的情或许早就有了,只是直到最后才发觉并且意识到应该表示出那层意。

最终标记也像两人的日常一样,简简单单、顺理成章。

无人后悔“再早点就好”这类念头,一切只是在最合适的时间出现了最合适的发展而已,无需篡改。

 

剑鬼问过韩家公子那日在酒吧时的想法。

“看到一个omega一直是我喜欢的模样,与其他人不同,不会只依靠在alpha身后,而是努力与那个alpha并肩。”韩家公子如是说。

那是标记后的第一天。

 

当初研究生报道时,韩家公子和剑鬼首先就去申请了AO宿舍。

那时把负责人吓了一跳。负责人也是个研究生,帮老师打打杂,结果不小心撞了大运。

结果后来这消息就通过人脉丰富的路珂同志传到了逆天。

你们知道吗?会长和副会长私奔了,在同一所学校读研究生,去申请AO宿舍把人吓得不清。

什么?他俩明明还没标记啊?难道我这段没上线错过了什么吗?

他俩真的没标记,甚至连恋爱都没谈,我哪知道他俩折腾个什么劲啊?路珂郁闷中。

 

“当初你不是说暑假就走吗?”后来的日子里,剑鬼有一天偶然想起这件事。

“你出那个情况,我可能走吗?”韩家公子把一本厚重的书翻了若干页,“怎么都得留个alpha照顾你,你能找来别人算我输。”

于是日子如细水长流,绵长的沿途中激起了微小的水花。

巧合与必然如落沙般堆起了金字塔,牢固,不再倒塌。

——————————

群宣:近战双鬼cp群

群名:喝酒配烟,法力无边

群号:636900104

诚挚欢迎您的加入。

评论(18)
热度(1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宵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