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id宵至月明。朋友我们有缘自会相见

  宵歌  

【近战双鬼】麦琪的礼物

cp烟酒/酒烟

西幻paro,只能说是一个片段的1000+小短文。

带惯手表的人如果哪天手表停了或是丢了,那真是个悲剧,好在暑假可以看手机……今天新表到货,终于找回习惯的感觉,就想写写手表的故事。

故事大致情节源欧·亨利《麦琪的礼物》,为了与背景相符,手表改成了怀表…

有个细节,小镇名字是编的,查《麦琪的礼物》这篇故事时意外发现小镇和礼物出处之一的人名有些相似。也是很巧合了。

 ——————————

奥琪尔镇有一个传统。在圣诞节期间,恋人会互赠怀表。指针转动间时间在流逝,岁月长河中,赠予怀表的人陪伴走过。

圣诞前夜,雪花飞扬。

剑鬼拉开屋门后,看着韩家公子愣住了。

“平安夜,你还不快点进来。”韩家公子自然地起身,把屋门关住,冷气被阻隔在了门外。

“你把头发剪了?”剑鬼听到不像自己的语调这样说。

韩家公子面容美貌是公认的事实,然而飘飞的发丝也毫不逊色。剑鬼记得这人一开始纯粹是懒得剪,后来自己不经意称赞了一句后就一直保留着,尽管几乎每天都在抱怨难打理。

“没钱买圣诞礼物,卖了。”韩家公子理所当然地说。法袍、法杖与酒水这些向来不能动,韩家公子身上能换来钱的的确只剩了长发。

……不过,这或许是个好事。毕竟长发也麻烦,剑鬼这样想着。

“圣诞快乐。”韩家公子说着,伸手拿来放在一旁桌子上的包裹,看起来很像是胡乱包装了一下。

“谢谢,圣诞快乐。”剑鬼接过,先是把包裹拆开。里面是一块银色的怀表,样式并不是很出众,但配上的表链看似朴素,却是闪着非凡的光。做过盗贼的剑鬼一眼看出这是白金的。

“很贵?”默默在心里估了个价后,剑鬼问。

“没钱买酒了。”韩家公子答道。

剑鬼将表链穿过怀表,揣在了身上,才掏出自己的包裹:“你的礼物。”

同样看起来也是胡乱包装的,却是剑鬼已经包过许多遍的成果了。韩家公子打开,里面一块金质的怀表,镌刻着精美的花纹,表链倒与剑鬼的那块怀表一样普通。

“你哪来的钱?”韩家公子一边穿表链一边问道。

“我把霜之回忆卖了。”剑鬼说道。

韩家公子停下了动作:“武器你说卖就卖了?”

“已经有长诛短叹了,不留着也行……”剑鬼卖掉武器时确实是这个意思,此时看着韩家公子却知不可能说服了。

“走,出门。”韩家公子把表链穿好,揣进口袋里,一挥手熄了壁炉里的火焰。

“去哪?”剑鬼把屋门推开,待对方走出后再度关上。

“出佣兵任务,把你的霜之回忆用钱换回来。”韩家公子面无表情地说。

 

奥琪尔镇一直是个和平的小镇,但两人没有再住下去。韩家公子招人组了公子精英团,据说是因为缺钱生活不下去。御天神鸣等人看着他喝酒的凶残程度十分信服这个说法。

赎回霜之回忆之后,韩家公子边递还剑鬼边道:“这次是武器,你下次是不是准备把自己卖了。”

剑鬼无奈接过,将霜之回忆放回了自己腰间。他本就准备出售,因为他不认为武器比自己的伴侣更为重要。但韩家公子不依,他也就顺了他的意。

后来,非常逆天成立,两人重组起了行会,占据云端城的六个城区。逆天解散后曾失意居住的小镇,长久地空出了一间房屋。

那以后的很多年,他们或与对方并肩、或是暂别,却是一直揣着圣诞夜的怀表。

同样的一个飘着雪花的圣诞夜,表盘和表带终于完成了一次更换。

像是在奥琪尔镇的那晚一样,雪夜中壁炉燃烧着篝火,恋人就在身边,很暖。

——————————

群宣:近战双鬼cp群

群名:逆天正副会长催婚小队

群号:636900104

评论(5)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宵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