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id宵至月明。朋友我们有缘自会相见

  宵歌  

【逍风】夜幕刀剑光(阿酷生贺)

cp逍风,阿酷生日快乐!抱歉迟来的贺文!

现代AU,日常向,两个上班族下班玩《人在江湖》的故事(伪)。私设有,起码他们两个都是上班族里的高手啊xx

可以接受的话请往下看。

——————————

刮风的秋季有点冷。风萧萧打了个呵欠,把上衣紧了紧。

“今天上面不知道又抽什么风,策划案打回重改了三次。”他抱怨道。

“我们管理也不容易。”逍遥面无表情,“也不知道哪个部门的没对好表,害得我们重新把所有表单核对了一遍。”

“正好一起加班。”风萧萧勾住他脖子,“晚上吃什么?”

“楼下新开的自助好像有赠卷,隔壁美团外卖今天八八折,烤肉店又发了优惠券。”逍遥心领神会地报了一堆信息。

“我想想……算了,天冷,就在楼下吃自助吧,不跑远了。”风萧萧放开了逍遥,拿出手机开始搜索店铺。

逍遥暗自庆幸,今天这么累,他可不想再做饭了。


自助餐厅开业大酬宾,情侣一律半价。

“你说这有多伤害单身狗和我们的钱包。”风萧萧盯着那个告示牌,很想掏出疾风无影把牌子给劈了。

结果他一扭头,发现逍遥的样子似乎是已经拔出青冥剑就差砍下去了。

“……回家吃?”他没辙地问逍遥。

“你答应吃泡面,我就答应回去吃。”逍遥看起来是想把风萧萧给砍了。

“我不会做饭。”风萧萧干脆地说。

“我拒绝天天做饭。”逍遥拽着人往餐厅里走,“要么就在这吃,要么回家吃泡面。”

风萧萧考虑了一下利弊,关于烧钱吃自助餐还是回去吃泡面,在回家会被逍遥凌厉目光注视的加成下,走进了这家自带虐狗光环的餐厅。


事实是残酷的,不过好像也没多大影响。

因为两人都已经饿到顾不得心疼自己和心疼钱包了。

在风萧萧感觉自己差不多饱了的时候,一抬头,本以为自己会受到暴击,结果对面逍遥正好吃得满脸油抬起头来。

“跟你说件事。”

“什么?”风萧萧容易想多的大脑又开始运转了,不会这家伙有喜欢的女孩了,所以拉着我来餐厅试吃吧?

“下周我出差,一日三餐你就自己解决吧!”逍遥露出了笑容。

“我靠你这小子太不兄弟了!”风萧萧绝望地哀嚎了起来。

“公司的安排,我也没办法。”逍遥一本正经,“所以你要么学着自己做饭,要么就天天吃泡面或者牺牲工资卡出来吃。”

“我的五百万饭票,你就这么一走了之了?”

逍遥不得已回想起了这个合租的同事在第一天发现自己会做饭以后的言行举止。

好像是说着“我是不是捡了五百万”就激动地勒了自己脖子……

珍爱生命,远离风萧萧。


后来风萧萧一副见鬼的表情看着票据上五折的价钱。

“你说他们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你没听服务员说吗?今天全是两人扮成情侣来吃饭的,所以索性给咱们也打了折。”逍遥心不在焉地答道,回复着同事的信息。

“嘿,太好了,可以剩下钱充点卡了。”风萧萧电脑正好开机,熟练地点开“人在江湖”的图标,回头喊道,“逍遥我先进游戏了。”

“啊?我马上。”几秒钟后,风萧萧听到逍遥的声音似乎从很遥远的地方传来。眼前一暗一明,他已经站立在了屋檐之上俯瞰着街巷。
半晌后,逍遥出现在了风萧萧旁边。

“怎么这么慢?”风萧萧也就是随口一问,不想对方认真回答了。

“公司那边又有什么数据出了问题,说是内部又在吵。”逍遥打了个呵欠,抬手揉了揉眼睛。

“你先去睡吧?明天万一又加班,在办公室困了怎么办。”风萧萧建议。

“嗯,我先下了。”练功狂魔逍遥居然没有反驳,原地就白光了。

最后反而是风萧萧在原地发愣,今天真不是游戏bug了吗……


“我靠……”风萧萧身陷复活点,四周里八层外八层全是人。

公司果然一如既往地不把人当人,逍遥第二天加了一天班,连住处都没回就直接坐上火车出差了。

前一个是风萧萧第二天早上通过便签知道的,后一个是他周一早上通过短信知道的。

于是造成了他在复活点被围困,却没有人来接应的悲伤局面。

反正游戏嘛,大不了一死,死就死吧……

以上就是风萧萧死了5次后蹲在复活点的全过程。

这个时候逍遥的“华山五峰”就显得很有用了。风萧萧不由得又为自己逝去的剑感到悲伤,于是就干脆在复活点里不出来了,气得搞包围的一群人高声骂阵。

风萧萧叹了口气,随手扔了把劣质飞刀,白光一闪下线了。

每天还要照常上班,下班后风萧萧急急忙忙登上游戏,却发现这群人好像比他想象的有毅力得多,居然仍旧精神抖擞地动起了嘴皮子。

风萧萧看着对方和自己的等级差距,好说也是上班党中的高手,被喽啰人海围困,传出去会是个大笑话。

一连好几天,居然都是一个模样。

这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啊……风萧萧已经无聊地把自己的好友从头到尾骚扰第六遍了,就是只字不提自己需要救援。

正和聚宝盆死缠烂打呢,对方头像突然灰了下去,于是风萧萧无趣地关上了列表。

逍遥应该还要两天才能回来。

结果他一抬头,居然看见了一抹淡淡的青光,就是逍遥青冥剑上的光芒。
长衣翻飞的一人在空中怡然地跟他打招呼。

“在复活点被围了四天,你真厉害。”风萧萧收到了这么一条消息,似乎还带着逍遥的笑意。

“靠!”他一怒,拔出疾风无影就朝着逍遥身边的敌人砸过去。意图偷袭逍遥的那人在空中直接白光了。

逍遥在空中似乎还跟他比了个大拇指。

风萧萧一跃而出,飞刀连射,配合着璀璨的剑光,清出了一串白光。
当天晚上,一名帮派帮主破口大骂。


“你抢了聚宝盆的设备?”两人片刻后已经乐呵呵地走在了襄阳街头。

“你整天给他发消息,他就给我打电话问你怎么抽风了,后来有人说成都复活点堵了个人,我就趁今晚没事去借了一下他的游戏设备。”逍遥笑道。

风萧萧单方面被嘲笑了一下后,两人共同批判了一下搞围堵的帮派,随后逍遥下线,聚宝盆的名字又亮了起来。

风萧萧心旷神怡地坐回了襄阳的茶楼顶上。


后来,风萧萧听说恰巧大理也有个人被堵了,逍遥发现不对准备撤退,结果对方很有些实力,险些被挂堵在大理复活点。

“你拼什么啊?”风萧萧险些一飞刀把人送回复活点,“这就是个游戏。”

“你不前两天还说我不够兄弟吗?”逍遥晃了晃青冥剑,“现在够兄弟了吧。”

“你也可以找其他人一起来。”风萧萧不爽道。

“是谁有时间在复活点聊天,但不好意思叫救兵的?”逍遥冷笑。
“……”

“不管怎样还是谢谢了,请你吃饭?”风萧萧潇洒地一挥手。

“等我一会就坐火车回去了。”逍遥帅气地挽一个剑花,“两顿。”

“靠!”下线的白光。


后来风萧萧还是坚决地只请逍遥吃了一顿饭,又在游戏中送了赔礼。

“剑鞘?”逍遥意外地把青冥剑插了进去,很合适。

“我可是花了不少时间才买到的。”风萧萧自豪。

“谢谢。”逍遥郑重地把剑鞘挂在腰间,挽剑花回鞘。

“你又在炫耀……”风萧萧作势拿疾风无影瞄准他。

“别啊。”逍遥笑笑举剑挡开,“嗨,那伙人又来了。”

“来多少灭多少!”风萧萧摆了个瞄准的姿势,真如暗器大师一般。

“送他们回复活点!”逍遥也摆开了阵势,捏个剑诀,青光闪烁。

滚滚尘烟,白光起。
——————————
首先很抱歉给阿酷的生贺拖到了现在QAQ

其次很抱歉因为第一次写逍风怎么都没手感QAQ

再然后超级抱歉没能把他们写得更好……

比较庆幸的是题目三分钟想好x

真的特别喜欢和感谢阿酷啊!

今后也会一起混冷圈萌冷cp呢w

评论(3)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宵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