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id宵至月明。朋友我们有缘自会相见

  宵歌  

【乔高】巴士旅程

@转世燕还故榻
是给燕子的生贺!迟祝她生日快乐w。
谬误与排版明天再修。
涉及现实部分均为虚构。

乔高,非逆,现pa,2000+。

——————

“你可不可以考虑一下……和我在一起这件事?”

咖啡在桌上静止了几秒。

“谢谢你喜欢我。”乔一帆不自觉地搭着杯把回道,“抱歉,我想我们还是做朋友比较好。”

女孩低着头,几乎不可见地略微晃了一晃。末了她起身扯出一个笑容:“也谢谢你,祝你好运。”

乔一帆望着女孩离去的背影,那杯没喝完的咖啡早已凉了。

远渡重洋,历经颠簸,如愿以偿到达英国著名的学府。他的未来四年就会在这里度过。

匆忙的课程,新奇的环境,不熟悉的人与事。乔一帆在这里遇到了一位他乡故知,高英杰就如此地闯入了他的生活。

他们同样的沉静内向,同样的热爱自己的课程,一并感叹着异国的风情人事而背身念着家乡。学校后的望海楼顶,是深夜闲聊的好去处;成片的草地适合在正午带上野餐毯和小食,翻几圈再晒着太阳休憩;街区拐角处的商店,或许店主会笑眯眯地给吐司片添上一两勺果酱。当然这类的时候不会太多。他们大部分时间都一起扎身于茫茫书海之中,讨论着课程的难点,商议着可能的解法。乔一帆偶有思绪巧妙之处,而高英杰更为擅长走取捷径来最快达到结果。他们享受着一起探讨课题的时间。

乔一帆曾经问过高英杰那个再普通不过的问题:“你的梦想是什么?”

高英杰轻轻笑了笑,稚气未脱的少年脸上露出几分灿烂的神情:“有时候想着,可能就会这么去工作了吧,找一个好的职位,然后过上不知几点起床休息的生活。创业什么的好像不适合我啊……一帆是怎么想的呢?”

“我吗?”乔一帆躺在他旁边,“好像还没有太正式地想过吧……只是很喜欢,就这么去做了。以后的职业的话,只要能够施展一技之长,或许做什么都无所谓吧。”

“我也很喜欢这一行业啊。”高英杰眼睛弯了弯,“希望能和一帆一样的把它做好吧。”

那时阳光洒在一片细碎的青葱之上,很暖。

或许是与身处的环境有关,当两人的关系越走越近时,谁也说不好是谁先发觉到失衡,总之两人走到了一起。

他们租了一个小小的房间,在假期的时候住在一起,感激房东太太的好意,在老妇人含笑的目光中走下楼去做些临时工作以支付房费。

或许那时躺在一方天地里,隔窗望着外面的星星或是云雾便以为能够天长地久。

即使再过内敛,奔腾的爱意也最终抵过了身躯的阻挡,促使着他们将字眼说出口,并为每一次小小的举动而激动着。

乔一帆后来不止一次地想,那一段时光或许是他笑得最多最开心的日子。

他从未如此地在意过一个人。重视他的一举一动,将他放在心中最柔软的位置,为高英杰的笑容而跟着展开笑颜,为他的感受而跟随着指引做出调整,为每一次小小的偶然与重合而意外地开朗。他关心他胜于他自己,想要保护他胜过自己的安危,热爱他的念头有时候脱离这具躯壳而超越着自我的约束。乔一帆记得炎热夏日里午后的第一个吻,恋人抚过他的腰际,双唇的触感,直到后来很久很久他却不愿回想,好像梦境中的日子应当被永远尘封于琥珀一样。

直到开学,他们退了房,谢过房东太太,回到学校开始迎接最后的拼搏与冲刺。

那段日子太过忙碌与充实。他们会在微小的间隙里偷偷接吻,偶尔说上一两句对彼此心照不宣的话,可是谁也不刻意去提最后那个话题,即使安逸的日子已经所剩无多,却谁也不先开口提到未来。

心里沉甸甸地兜着以后未知的旅途与打算,繁杂的事务交织,他们还是如同过往一般,却对于终日将至心知肚明。没有人愿意开口提这个过于沉重的话题。回国的前路未卜,这段恋情注定不受支撑,若是它在半途夭折,又是该如何是好?

他们甚至没有开口提过一句话,或许两人心中所想都是一样的。只是按部就班地,走到最后,去到终末,在留恋中是否就像这么离开巴士的旅途。

巴士客车的路途未免太短,短到即使同行,日程也不过寥寥,转瞬即逝,就像擦身而过的旅人,尽管再欢愉,一切都将逝去,下车的人几乎再也不见。

最终等到学分修满,考核通过,拿到毕业证书,典礼结束,草地与湖畔只剩下高英杰一人拿着丝带扎起的薄纸。

乔一帆最终还是先走了,带着他的行李离开,房间内几乎不剩下什么属于他的生活气息,只有若有若无的熟络感还在半空中游荡。他给高英杰留下了一张留言,说明家中有事,提前离去。

这一走,两人便真成了当初巴士上的旅客,在人群的簇拥下很快就见不到对方的背影,只是被裹挟着越走越远,直到连离去的方向都再也看不见。

乔一帆回国之后进了一家公司,专心做编程方面的技术攻坚,收入可观,算是小有所成。

他待人和善,又长得清秀,自然吸引了不少女孩的追捧。他试过去重新开始一段生活,喜欢上一个人,却发觉自己所有的爱恋与激情似乎都留在了那个炎热与
雨水的夏天,为着不顾一切地错爱的一个人。

他没有对谁说过这段错过的机缘巧合,当下是现在,再也不可能重来。就是重来,他又是否会让决定变样?

是否留在那最后夏天的回忆,就是最好的落寞结局?

他甚至不知道高英杰最后有没有回国,又会在哪所城市里定居,是否还会秉承着他们当初的信念,做着自己所热爱的事业。

只是在这座城市中行走徘徊的时候,他还是会下意识地隐约期待碰见一个人,就像多年前在异国的校园,迎面走来那个他后来刻意模糊却再未忘却的身影。

在人群中失散的人,是否能在人群之中再度相见?

“……一帆?”

“……好久……不见。”

——————

非常感谢您的阅读!

长久未写乔高,打tag时甚至有些颤抖。
这里是元宵,说是献给燕子的生贺,实际上基本放飞自我表达个人情感了。
住校之后前路茫然,于是夜深人静之时就有了乔高二人这样的经历与结局。
文笔不佳,感谢包涵。若能得到您的认可,便是我的荣幸。

愿再相会。

评论(5)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宵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