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id宵至月明。朋友我们有缘自会相见

  宵歌  

【烟酒烟】片段整理

翻到了自己两年前陆陆续续写的一些陈年腿肉,感觉还是挺好吃的于是决定放出来。尽量按照写作先后顺序排列。均为没头没尾,慎入。

至于为什么不续写,因为我自己也很想知道当年想了点什么后续…

————

群内夭折的第二次传文传画活动。第一棒。

唯一一次站在对立面。

上一次拉开的距离是时间溯行之际,他与他站在传送门两端。圣洁的牧师握着法杖,暗夜中的刺客略过万水千山,独留茫然。

而这次是真正的隔阂了。刺客双手紧持匕首,静静地立着,身后千军万马仿佛无物。牧师终于放下了他的酒瓶,拿起法杖认真对待这一战。

刺客还是刺客。黑衣,披风,蒙面,匕首,全都未变。

牧师也还是牧师。白袍飘飞,优雅端起的酒杯收起,只余法杖。

剑鬼仿佛看见了那扇门,将两人隔绝在两端的门。时间与空间上的距离却抵不上此时的距离。

他依旧一丝不苟地对待敌人,朝着白袍牧师的方向,他不动,垂着的双手紧握匕首,也终于不会轻轻地颤。

韩家公子不言,从未认真过的神情完全改了样子。他终于将法杖置于身前,双手持着,仿佛即将迸发出夺目的亮光。

他们中间没有那扇门,但拉开的距离全然盛得下那扇门。

象征着距离的那扇门。

阵营与人马都被抛之脑后,天地间只余刺客与牧师,还有之间的那门。

——这是两人之间的对决,唯一一次。

——

双鬼 未命题

世界上有那么几个定理,上对下,左对右,物理对法术,正派对反派。

与圣子对敌是恶魔的宿命,同样,击败恶魔维护大陆和平是圣子的存在意义。一代一代,不知从何时开始,交锋之中,这轮回就这么传了下去。圣子与恶魔,遇见便是你死我活。

但上天有时也会出疏漏,比如,这一代恶魔的目标不是杀了圣子,而是将其,取而代之。

——

【网近双鬼】言出必行

云端城,牧师教会。

这是云端城中最为庄严华丽的建筑,人人提之肃穆之地。

剑鬼有些尴尬地站在翻起来的窗前,明明已是阴暗之地,这个拐角竟还有一名白袍牧师——

那名优雅端着酒杯的牧师,此时正盯着剑鬼。

还好蒙面了……剑鬼稍稍有些庆幸,但庆幸过后是极盛的慌乱。

“进来。”牧师淡淡地说,迅速拉开了几步远的房门,一把把剑鬼拽了进去。

门悄然关上的一瞬间,有几人进入这条长廊,从拐角经过。

牧师坐下待几人走远后,放下酒杯,直视着刺客道:“蒙面掀了吧,真当蒙个面我就认不出你了?”

剑鬼无奈,终究还是太熟了啊。

他将蒙面取下,塞进兜里,道:“公子。”

“你怎么跑这来了?”韩家公子随手又拿起酒杯,将杯中酒一饮而尽,又从身上掏出酒瓶填满。

“任务。”剑鬼回道,“你怎么搬这来了?”

“离大门近,补酒方便,而且没人干涉。”韩家公子把兜里剩下的几瓶酒都放在桌上,“什么任务?”

剑鬼摇头:“你知道我不找你,就不会再叫你。”

“刺杀,盗窃,还是添乱?”韩家公子冷笑,“和你出过的任务太多了,你以为还能有什么特殊?剑鬼,你不说就别想好好去做任务。”

剑鬼知道,只要有对方在,自己绝不可能完全而退。韩家公子也清楚,限制对对方的把握自己有,但是对方的想法,却是自己很难动摇的。而此时见到对方,由于对方的毫无变通,韩家公子唯有恨铁不成钢的怒意。

“刺杀,主教。”剑鬼迟疑片刻,还是道。

“哦?详细?”韩家公子冷冷注视着剑鬼。

“公子,这事和你无关。”剑鬼望着对方,“我想自己完成这次的任务。”

“自己完成?”韩家公子站起身来,“我告诉你,逆天的事不是你的责任,完全不是。逆天解散后你就没有再出现过,真准备逃避自责一死了之?还是想怎么,自己出个任务来证明一下自己的实力?”

“别给我辩解,你的实力还需要证明?好好想想,逆天是谁搞散的?给我振作起来,真觉得逆天散了一切都完了?招人,重建逆天,老子玩不死那群sb。不是所有人都散了,我、水深、珂珂还有很多人你认为都跑光了吗?你以为真能自发光复逆天?他妈的不赶紧报仇真等着sb们发扬光大啊?”

“剑鬼,一年内,让我见到崭新的逆天。”

半个月前,由于持续不断的内部矛盾激化,逆天内战爆发。几乎在爆发的同时,逆天成员彻底决裂,直接导致六小时后毫无回转地解散。逆天瓦解,剑鬼这个当会长的责任绝属最大,迅速成为内战双方受害成员纷纷指责的对象。除却韩家公子、水深、路珂等人,无人再信赖剑鬼。而即使是剑鬼最亲近的三人,在三天后也失去了剑鬼的去向。

半个月后,韩家公子看到剑鬼仍是一副消沉与颓然的样子,怒火在瞬间爆发。剑鬼完全明白对方发火的原因,他真正认为韩家公子完全有理由冲着他发泄。到头来,果然还是自己懦弱了吗?剑鬼苦笑。那,就试试对方的建议吧。毕竟,那可是最熟悉自己的人。

“这是详细信息。”剑鬼从身上拿出了刺杀目标的资料,从大到小,事无巨细,一应俱全。

韩家公子明白,对方从来难以直接表达自己的情感,而此时的举动无疑是妥协的表现。

“拿来。”韩家公子重新坐下,又为自己倒了瓶酒,“来点?”

“不了。”剑鬼有些犹豫道,“还有……”

“嗯?”韩家公子看着对方。

“对不起,公子。”

“我知道。”

三天后,牧师教会主教被杀。

云端城沸腾,据目击者说,主教在晚祷时被公然杀害,下手的是一名黑衣蒙面刺客,与他一同逃离的是一名白衣牧师。

随即,牧师教会确认韩家公子叛逃。

与此同时,前逆天会长剑鬼宣布,逆天将要回归。

全城再一次炸开了锅,有关逆天的事、有关剑鬼和韩家公子的事,普及程度达到了一个新高。

你知道吗,云端城曾经有一个辉煌的杀手组织,叫作逆天。传闻逆天领导人有两位,一名是叫剑鬼的刺客,另一名就是最近叛逃的牧师韩家公子。

逆天啊,他们只杀恶人,从不伤害一个好人。

——

【网近双鬼】如此的逆天

【Start】

“老大,那个小子又来了。”有侦察兵传话。

“嗯,我知道了。”

剑鬼移开注视着山脚的视线,转头正对上在他身后的逆天几人。

逆天的人心思都一样。不管这人是谁,有多大的背景,敢重伤他们逆天一队人,就要做好死的觉悟。

“是不是要亲自出面一回了?”水深挽了挽他珍爱的弓,踏到剑鬼身边。

“当然要。”剑鬼咬牙,虽然这队人是不久前才投靠逆天的,但这不代表他会只看着他们受伤而无作为。

“小心些。”韩家公子没有多说。在那些人重伤回来之后,剑鬼的脸色就没好过。但韩家公子明显更关心其余的蛛丝马迹。

事件越来越多,说不定逆天真的要危急了。韩家公子转身离去,面色也是从未有过的冷峻。

通通不在掌控之中。

“小心些。”水深最终也是说了这句话,他拍了拍剑鬼的肩,同样转身离去。

剑鬼重新望着远方疾奔而来的黑色身影,轻叹了口气。

逆天,千万不要出什么事才好。

他从逆天驻地的山间高地走下。

谁知道,自这以后,逆天终是渐渐成为了过去式。

——

【网近双鬼】烟草予你,桂花予我(花吐症paro)

“公子,你不去吃饭啊?别指望我再给你带了!”室友的声音渐去了。

韩家公子无声地笑了笑。

手指间放着一片花瓣,烟草的花朵。

他似乎有些脱力,缓缓地靠回了床沿。

——烟草。

“嗨,老大!”拥挤的食堂中,韩家公子的倒霉室友每次都能恰好出现在剑鬼面前,也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特异功能。

倒霉孩子曾经向自己的发小哭诉,他觉得只有出现在老大面前才能有人帮自己弱化韩家公子的嘲讽。

发小水深拍拍他:“所以说,我就说剑鬼他是个人才。”(引用自原著)

倒霉孩子哭得更伤心了。

于是剑鬼也就习惯了倒霉室友在食堂每次都出现在他的面前,有时候身边跟着韩家公子,有时候韩家公子被他甩了。

这种时候,韩家公子也会有了特异功能一样出现在一帮人面前。

剑鬼虽不知这两人的用意,但也从没多想,就随着去了。

其他人私底下争论过,靠老大的脸找人,吃饭低头时还管不管用。

韩家公子冷笑:找一个人或许有点麻烦,但是找固定的一群人就很容易了。

总之这次倒霉室友旁边没有出现韩家公子。

“公子呢?”剑鬼习惯性问了一句。

“不知道,没下来吃饭。谁知道是不是又在弄论文。”倒霉室友三分厌恶三分庆幸还有三分释然。

“我记得公子的那个系最近好像没留论文?”

有人议论道。

“这我就不清楚了。”倒霉室友耸肩,剩下的一分,他也疑惑。

“不然咱们去看看?”有人吆喝着,八成是怀了破坏公子作业计划的心理。

“算了吧,别打扰了,万一明天就要交呢。”剑鬼劝道。

其余人心思也和剑鬼一样,不过他们想起了上次打扰公子赶论文后遭遇疯狂报复的某人。呃,那个人,水深同学,好像面色不善啊……

于是大家心有灵犀地把水深拖走了,面得他再做出什么自己找罪受的白痴举动。

“说起来公子昨天晚上指挥的时候状态好像不太好啊。”水深的室友看着他的脸色急忙转了话题。

“好像是有点?”众人议论纷纷。

“好像是的。”剑鬼回想了下,确认道。

“所以咱们吃完饭去看看?”刚才吆喝的那小子又来劲了。

“看看公子难得生病柔弱的样子?”这小子的室友也兴奋了。

“走走走,一起去!”这个提议很快就达成了共识。

倒霉室友很茫然地望着剑鬼:“那个,老大,我觉得公子有没有生病我应该能看出来啊……”

剑鬼汗颜,安慰了一下这倒霉室友:“算了,就当是去你们宿舍玩吧。”

倒霉室友哭。

“喂,水深啊……”

一群人心照不宣地安静下来,有几位羡慕地看着水深接听着那边名为“珂珂”的来电。

“对,我找公子借下他资料,水深你帮我带一下吧。……对,刚到饭店,等给我们这姐们过完生日估计男生那边都锁门了。……直接放女生这边门卫室就行。”

“啥,赶论文?……我们借资料的妹子说论文是三天后交的。……病了?回头打个电话慰问一下。嗯,我先挂了,你别再喝多了。”

水深放下电话,看到又是一群人围观,再次有些尴尬。剑鬼想了想,把水深的饭盒一推:“咳,先吃饭,等会不还要去公子他们宿舍。”

一群人又默默感慨老大什么时候都能严肃地将气氛毁了。

“吃饭吃饭!”众人也振臂高呼,开始……呃,抢食。

快吃完的时候,倒霉室友手机响了。食堂人这时略少了些,于是倒霉孩子就跑食堂外去接电话。

“这家伙什么时候交女朋友了?”众人锐利的目光射向倒霉室友出去的那个门。

“不知道啊!真人不露相?”有人猜测。

“唉,可惜不可能去问公子了……”另一人叹气道。

过了似乎挺久,倒霉室友回来了,脸色惨白。

“回来了,坐啊!你的菜我们分了,快来从实交代,女朋友姓甚名谁哪个系的?”众人和善地招呼道。

“老大,辅导员说咱们系作业有问题,让现在去跑一趟……”倒霉室友僵硬在原地说道。

“我靠!”一群人迅速开始骂街。他们集体抄剑鬼作业的事这么快就曝光了?还有很久才毕业啊!

“完了,会不会有传统的8000字检查……”刚才吆喝公子事的那小子已经要哭了。

“呜呼哀哉啊啊啊!”一群人鬼哭狼嚎起来。

“不,辅导员说只让老大一个人过去,他要面对面谈。”倒霉室友依旧僵直着复述。

“老大!老大!”一群人迅速更换了哀嚎的对象,“老大我们知道你不擅长说谎但是也不要把我们卖得这么彻底……”

剑鬼头大了,对他来说,这种事怎么可能办得到……

“我头一次这么想念公子,希望被他借机敲一笔竹杠……这事对他来说还不是轻而易举……”吆喝小子的室友两眼空洞。

“算了,老大你快去吧,我去借检查去……”吆喝的小子拎上空饭盒,哭丧着脸起身。

剑鬼又无奈又有些哭笑不得。但是他显然很有自知之明,说谎那是等着被辅导员揭穿呢……于是剑鬼也没说什么,向着辅导员办公室走去。

剑鬼身影一消失,倒霉孩子立刻变得既警惕又紧张。

“老大总算走了——听着,让我把话说完,除非你们都想被公子报复至死!”

——

「双鬼」高中时代

高二的假期短得恍然。匆匆忙忙将一沓卷子写完后整理好,就已要开学了。

自己说不得也要暂时AFK了。剑鬼无意识地敲打着键盘,于是房间有了些嗒嗒的声音。电脑右下角很好地昭告着他们,距返校只有十几个小时。

游戏里的烟鬼也无目的地奔跑着,却只是在原地绕圈。片刻后,跑动轨迹的中心一抹白光闪出。

一名白袍牧师上线了,头顶的ID是酒鬼。法杖晃了晃,对方一抬视角,正看到已经停下的烟鬼。耳麦里随即传来声音:“终于啊,作业写完了?”

“写完了,再过十几个小时开学。”剑鬼想到这忍不住有些烦躁,实际上留给自己的假期似乎只有这么几个小时了。

“下个本?”韩家公子说着,酒鬼已经迈步向副本入口走去。

烟鬼跟在了酒鬼身后,剑鬼略迟疑了一下,还是说道:“高三我就AFK了。”

“也就是说你实际上玩游戏的时间就剩下这么几个小时了。”牧师没有回头,“所以赶紧把老子的法杖刷出来,靠,不会真是高三了还没爆到。”

剑鬼无奈,烟鬼快走了几步:“明年我的装备肯定跟不上你。”

韩家公子的声音有些诧异:“我也是高三,你以为我不AFK的吗?”

等等这人居然会好好学习?虽然他的脑子肯定很够用……剑鬼花了几秒钟接受了一下这个事实。

“而且我不是很想再被一群DPS气到吐血后,辛辛苦苦培养一个固定的队友。”韩家公子的话没有说完。

果然还是有原因的,加了理由后剑鬼明显接受事实快多了。要是韩家公子先提出AFK,恐怕自己也随即就跟着A了——毕竟找个固定的奶妈比DPS还要难得多。

那天晚上,韩家公子的法杖还是没有出,原因再次归咎到了剑鬼脸黑上。

——

【网近双鬼】朝圣者

神圣的殿堂容不得凡尘玷污。

世界信奉着主神,主神微笑着,圣光普照,于是有了人,有了万物。

那主神的殿堂便成了圣地。

有人说,主神身边侍奉着两位神,一名代表善与天堂,一名代表恶与地狱。

……纯属瞎扯。

白发的神露出好看的笑容,黑发的神无奈着任从。这是那两名永生的神,仅次于主神的存在。他们似是为了衬托主神无上的权威而生,又或许是自世界的善与恶演变来,亦或许,存在并没有任何意义,仅是偶然。

圣堂的殿门开了,走进来两个人类,一男一女。男子手持弓箭,女子紧握剑鞘,怎么也不会是朝圣者。

入侵者,对神的反抗者。

两位侍神成了接待者。他们并不畏惧,人的力量怎能撼动神。

“你们有何来意?”白发的侍神开口了。女子和男子打量着他,暗自惊叹,为白发侍神的美貌。

“请回吧,这里不是人类应来的地方。”黑发的侍神似乎是为了体现世间的反差,与白发侍神的容颜形成鲜明对比。莫不是主神有毛病?男子暗自嘀咕。

“我来质疑一个问题。”男子大声说道,“主神有什么权利裁决人类?”

“从古至今,世间的定理就是这样。你有什么理由反驳?”白发侍神只望他说道。

“因为我不服,我不认同,为什么神明能够独享千万年光阴,我却只能与爱人共守一世?”男子扣紧了他的弓。

“神的力量有多强大,你的力量又有多弱小,区区人类,怎妄图撼神?世间的万物均出自神,如何扭转神的安排?”白发侍神略带了些讥讽意味。

“神明安排的道理就一定是正轨吗?世间万物都不得不服命吗?”男子的声量又提了些,却丝毫不改坚定。

女子开口了:“主神的安排就是正道,那么你们呢,因主神的安排在这里侍守吗?是否你们从未想过,如果能掰转命运,你们的明天会是如何样子?”

黑发侍神淡淡道:“如世间万物早有命理,顺者昌,逆着亡,为何要逆天改命?”

“因为我从未信过命。”男子冷笑,“我为何去信一个肆意安排命理的人或是神?”

“就比如你们两人,千年驻守,顺应神意,侍奉至今,可曾有过自己的名字?”女子尖锐道。

沉寂了片刻。白发侍神竟似是陷入了深思,黑发侍神缓缓道:“敢问阁下尊姓大名?”

“水深,路珂。”水深露出了笑意,在他看来己方已先下一城。

“天命……水深,路珂,一世错过,再无纠葛。看来你们的爱情,还是逆天改命得来的?”白发侍神回了神,微微笑着,看着两人。

又是沉默。水深跳了脚:“你们侍神可以看到命数?”

“不是很难。”白发侍神继续微笑着,“逆天改命得来的眷守,还要靠逆天改命维持下去,是不是有点太贪心了?”

“怎么也不为过。”水深不由忘了眼路珂,眼眸满是深情。

“人类的爱情,还真是难以捉摸。”白发侍神叹息。

“你到底想怎样哦?”水深刚下去的气势又被这侍神激了起来。

“喂。”白发侍神却转了头,朝向黑发侍神,“你说,像人类那样活一次会不会很好。”

“你大爷我有名字。”水深在这看起来已显和平的气氛中搭起了箭。路珂无奈,伸手拦下他。

黑发侍神也是一直低了头,此时方抬起:“你想试试?”

“我觉得挺不错。”白发侍神伸手摘了头冠,只一甩,砸在地上连声作响,片刻就已不知道去了大殿的哪个位置。

“好。”黑发侍神也摘了头冠,规规矩矩地放在了桌上,又解了长袍,压在头冠下面,一身已是十分利落。

“这长袍还挺符合本公子品味的。唔……那个深水不是说人类都有名字吗?那老子以后就叫韩家公子了,哈哈哈哈哈。”韩家公子扯了长袍上叮当作响的金属,不知从哪摸出一柄精美的法杖,俨然已是要走的模样。

“好好记着你大爷的名字!老子叫水深!”水深一介弓箭手此时俨然是要丢了弓拼命的模样。路珂出手慢了些,不过好说是近战,勒了他脖子往门口拉,低声道:“他再怎么欠揍也是神,你是去找死的吗?”

“这个事情发展是怎么变成这样的?我们本来不是想闹大之后把主神找来,然后向他谴责的吗?”被拖着的水深迷茫了。

“我们,好像是拐走了两个侍神……”路珂也很迷茫,迷茫到好想敲两下子自己看看是不是已经死了在天堂做梦。

人间的大街小巷中。

路珂敲打着水深去买零嘴,韩家公子摆出一副“本公子不屑与凡人为伍”的欠扁模样,剑鬼蒙着面,低调地仿佛是个杀手。

“你说同样是神,你和那家伙的差异怎么就这么大呢……”几天的相处之后,水深已经可以和剑鬼勾肩搭背,或者一弓砸韩家公子身上。但目前的成功率还是零,有的时候是路珂出手拦了,有时是剑鬼挡了,剩下的攻击韩家公子轻轻松松化解掉。更悲哀的是韩家公子似乎盯准了他,一天里有25个小时水深都想打人。

“他一直就这样……”剑鬼揉了揉衣领,不太明白水深说了些啥。

“唉……”水深一声幽叹,飘回了路珂身边。“你说神不应该是不懂感情的吗,剑鬼怎么就这么能忍这家伙……”

“理智地说,他们已经超越诸多情侣了。”路珂冷静地接过羊肉串,“先吃饭。”

剑鬼起名的时候很玄奥,至少水深完全没弄明白这人,不是,这神是怎么随意取的名。

混熟了之后,水深怀着热切的期盼请教了这个问题。于是剑鬼就像韩家公子一样,不知道从哪里拔出了两把短剑……

水深哭丧着脸:“后面那个字呢?”

剑鬼看着他表情,小心翼翼地说:“人间的故事里,有不少鬼长得都很丑……”

原来这只是一个起名废的故事,水深默然。

侍神作为留下管理这个世界的神,法力自然是没得说的。但水深非常地不满,就是因为这两个神性格简直南辕北辙。

“你说这俩人到底是怎么凑到一块的?”水深第不知道多少次绝望地询问路珂。

“他俩是被主神留下来的,没有选择的余地。”路珂试图找回水深被韩家公子摧残过的智商。

“剑鬼辛苦了,居然忍了那个贱人那么久。”水深转而对剑鬼产生了敬意。

“在说谁呢?”某张微笑着的面容及时出现在了水深面前。

“王八蛋,滚。”水深冷漠地举起了自己的弓。

剑鬼深深地觉得,自己和路珂这么熟是被逼的。

跑题了。侍神的法力自然是没得说的,所以理论上,他们可以帮助别人成为神。

“但是你就别想要这么强大的法力了。”韩家公子敲敲桌子。

“滚,老子只要和珂珂一起与天同寿。”水深现在看到韩家公子就没好感。

“剑鬼啊,过几天一起来个世界毁灭怎么样?”韩家公子转头冲着隔壁屋喊道。

“你自己弄吧。”伴随着似乎是切菜的声音,隔壁传来了回应。

“啧,那就只能搞个小范围的了,葬送一下水深同学与天同寿的性命。”韩家公子遗憾地摇摇头。

“滚滚滚!我去找剑鬼!”水深扭头就进了厨房。

于是这天晚上,韩家公子又是没有做饭的那个。

“剑鬼啊,咱也搞个行会吧。”水深站在城墙顶部,俯视着熙攘的人群道。

“怎么,突然就想证明一下自己的才华了?”韩家公子接话。

“让你发挥一下损人的功力。”水深咬牙切齿。

路珂伸了个头过来:“我不反对,反正也是玩。”

“很快其他的行会就会没得玩了。”韩家公子理所当然地道。

几人侧目。比其他行会多两个神的优势,这人还真好意思说啊……

“行会叫个什么名字?俯瞰沧海?”水深兴致勃勃地开始勾勒蓝图。

“呃……”剑鬼犹豫了几秒,在万众期待中说出了一个名字,“情义联盟?”

很快剑鬼就被勒令闭嘴并且好好听其他人出主意,起名废的杀伤力也是max的。

“叫逆天,就这么定了。”韩家公子拍板。

“我的提议就这么被无视了?”水深砸墙。

“嗯……”路珂若有所思,“其实逆天挺不错的。毕竟,我们四个都是逆了这天命啊。”

“想不到你这家伙还能想出来这种名字。”水深迅速跳阵营。

剑鬼沉默,他其实很想说,这个行会名字……挺中二的……

当逆天成为一个传说,留下无数故事的四人都已死去的时候,已经过了几十年春秋。

还是一条巷子,有一名刺客、一名牧师、一名弓箭手与一名剑客在摊贩前停步。

“你说逆天还能支撑多久呢?”水深的表情很是沧桑。

——

近战双鬼

“这不过是个游戏。你以为多少人能重视你重视的东西?”

韩家公子一把撕住剑鬼的衣服:“有老子在,你想输试试?”

那场战斗最终打得惨烈极了。逆天的成员挥舞着武器冲在最前线,拼了命地一血要换对方无数血。到处都有枪声、炮声、魔法音效声,无数人一个回头的功夫已经挂回了城,身边的同伴杀红眼地瞬间对刺客完成集火,而后自己也被送回城,身后有人源源不断地接上。

这是一场双方都极其重视的战争,所以没人后退,也不会有人再要什么策略什么计划。就是凭着一股子劲,杀杀杀,拼装备,拼技能点,拼疯狂,拼……运气。

韩家公子在最高的塔楼上不慌不忙地喝着酒。这张地图是他的棋盘,这份激情是他的指向标,这杂乱无章的秩序在他眼中渐渐演化成了通往成功的棋局。

“42,3758,西部树林。65,3526,带一队人从那边绕……”

远处与斜阳交相辉映的城楼下,有一批刺客掩藏在了阴影中。他们是逆天最坚实的势力,也是此时此刻唯一冷静下来、听取指挥的人。

地图上的人在急剧减少。这场战斗的时间并不长,就要接近尾声了。

对方尚存的人终于意识到了这批力量的存在,而这时,逆天的人马杀出。以团战时最合适的队形,辅以精英的实力,远处依稀传来指挥的声音。——逆天的双人指挥。

还在的逆天成员终于意识到何时何地在进行着团战,而赌注,是他们输不起的。没人再去考虑这浩瀚的阵势是从哪出现的,有的人还在各自为战,刀上沾满了鲜血;更多的人却已经纷纷向自己的队伍汇合,摆出了最熟悉的阵型。

战局已定。

“会长!会长!我们真的赢了!!”在饭店拼成的大桌上,一位行会成员激动地喊着。

那场景瞬间就热闹起来,每个人都有说不完的话,每个人都有无数的心情想要述说。赢了,他们真的赢了,赢了一场本以为不可能的战争,他们的一切都没有被夺取,他们是冠军。

韩家公子微微侧着身子,举起了酒杯:“不来庆祝一下吗?”

剑鬼笑着,本不好看的脸也显得尤为生动。清晰的碰撞声响起,在喧闹的人群中,也格外醒目。

公子因为什么事跟剑鬼吵架,之后逆天爆发了一场与外公会全方面的矛盾。(互相怎么都看不顺眼见面就打取走对面等级不计其数的那种)

然后因为个什么事下了个大的赌约,之后矛盾激化,所有人都处在一种疯了的状态,就等几天后的团战。

对面会长也疯了不然剧情不好圆……

然后公子本来是想处理一下这事的,结果没弄成,最终只能劝住剑鬼也别跟着一起疯去了。最后又吵了两句,剑鬼被说服了,两人一起导演了一场“如何控制住激动状态的群众走战术”的场面。包括水深路珂一干核心成员都是剑鬼或劝服或引导聚拢起来的。

后来打团战的时候人越聚越多,一心对敌极度团结个个超常发挥有意外也不碍事了,就把敌方公会灭了(比逆天强得多很有资格狂的那种)

于是双鬼出名了w

就是特别想看公子的冷静和剑鬼的热血融合起来的那样子……

(上为写作时后加注解)

——

【近战双鬼】郊野楼林

这是一场游戏。

一场于虚无混沌中的赌博。

——人类的爱情是多强的信念呢。

雨淅沥地下。

脚步声自电梯间止于门前。剑鬼提着湿淋淋的伞,拿钥匙开门。

抬手就要将雨伞置于伞架上。

……伞架?

剑鬼一瞬间恍惚。这太不自然,记忆中的雨伞在门把手上滴着水,绝不是整齐地放置在伞架。

剑鬼甩了甩头,除去水花飞扬,他想起伞架是自己专门去超市买的,家具同样。可记忆怎会错位……?

沙发不该整洁,上面堆满了衣服与围巾;地板是地砖,而非木质;衣架上留出足够两个人挂衣饰的位置。剑鬼仿佛置身于陌生的房间,生活过的一切痕迹都被抹杀,与记忆中的那个家形同陌路。

记忆不会欺骗,剑鬼能够确认房子与其中每件事物的来历。但陌生感使他感受着茫然与恐惧。

记忆,真的不会欺骗吗?

剑鬼草草地吃了晚饭,没有打开游戏,直接上床入睡。太累了,使人恐慌的不安感同样在萦绕。他希望良好的休息后能够查清不安。

棋局开场了。

(以下为重写部分)

——你说,人类的爱情有多强大呢?

自反万字轮回的起点,转自反万字轮回的终点。

你是否能赢?

浓得化不开的漆黑雨夜。

错愕席卷了全身。

天在晃,墨色的天空不属于裂缝;地在动,积水的大地不是真相。

席卷而来,席卷而去。汗与雨湿了全身,水帘中微微颤抖。

无处寻踪迹。

剑鬼黑着眼眶,操作烟鬼冲出乱战。

轻车熟路,疾行结束正好止于争纷边缘。面前只有一名牧师。

烟鬼即刻血条掉了一截。从方向上判断,本是击向那牧师的。

“抱歉,”牧师正对着刺客,“看起来他们把你我视为一伙了。帮我把他们灭了如何?”

果然,下一波攻击五五分开,刺客与牧师均迅速掉血。牧师的回复术开始刷到刺客身上。

剑鬼无心参与纠缠,但绝非打不还手。烟鬼的血量恢复,刺客冲上前去,漂亮的一个绕背。

“打得漂亮。”牧师称赞道,回复术刷个不停。血条一直没有停止增长,剑鬼察觉,牧师的技能一直没有被打断。

刺客面对三人,牧师面对两人。

远程的箭矢与法术呼啸,烟鬼走位,甩开了烦人的干扰技能。飘逸的身影一闪而过,刺客的黑衣扬起,一记背刺狠狠刺出。

也不知是不是撞了大运,暴击与致命连出,剑鬼凭着自己出色的装备成功秒杀弓箭手。

刺客没有停步,自白光直冲而出,弧线划过,出现在了法师的身后,递上一记刺杀。

第三人牧师见法师仍存活,急忙将技能往同伴身上甩去。

剑鬼痛快地给了这牧师准确的打断,补上几刀子,又送这法师去了复活点。

又是一刀断了牧师的技能,刺客向牧师闪去。

饶是职业选手级别的牧师操作者,也抵不过两个输出环在周围交技能。对面这牧师技术也是过硬,在被围攻的处境下,仍是精准地用回复术拯救着自己的生命。刺客赶回时,牧师还刚刚红血。

闷棍砸了一骑士,对着另一名战士,剑鬼毫不犹豫地发动给予了自己的大招雾影突袭。

战士白光,骑士被烟鬼捅了数刀之后也跟着兄弟们去了。

“不管怎样,感谢你了。”牧师喝着红药与蓝药,“怎么样,要不要加个好友?”

剑鬼犹豫了一下,打开了自己的好友开关。虽然这群人的技术很差,但掩饰不了牧师的水平高超。

【系统提示:酒鬼申请添加您为好友】

“烟鬼,喜欢抽烟?品味真差啊老兄。”对方显然也看到了剑鬼的ID。

剑鬼不自觉地弯曲了手指。自看到“酒鬼”两字的那一刻起,暴风再次将他卷入。惶惶然不安,如棉花一般,万物都堕入了虚空,不知真实为何物,置身于世界之外,浮于空洞之中。他一瞬间失去了真实感,那个名字就是暴风中心的风眼。他不解,他无处问,为什么那能引发他整体感观的变化。

“明天有空没,一起来下个本?罪恶之城,怎么样?”牧师说着。

剑鬼只觉嗓音似乎脱离了躯体:“好。”

“我有点事,先下了。”他在私聊离敲下了这几个字,发出的同时看到对方竟也敲下了类似的意思。

“那明天见。我7点上线。”酒鬼回道。

“在罪恶之城的东入口见。”剑鬼敲道。

酒鬼的头像灰暗,剑鬼退出了游戏。

仿佛是灵魂抽离躯体的感觉。比起前一天的稍纵即逝,今晚的感受虽然好像渐渐变轻,但仍萦绕盘旋挥之不去。

洗漱时的动作有些木然。

前一天也只是上线无头绪地转了转便下线了。今天更早,只是打了场PK,但不安感越来越重了。

剑鬼抹了抹黑眼圈。急也无用,当务之急是与这名酒鬼增多接触,看能否获取线索。怀揣着心绪,剑鬼仍是强行将自己扔上了床。不知躺了多久,他迷迷糊糊地想,与自己十分相像的ID,是否会是一个突破口?

(以下部分为又一次重写)

现代paro

前世今生设定

烟酒烟无差

ok?Let's start!

总有些事情隐隐约约想不起来。

剑鬼将伞合拢放在伞架上。雨天,水自房檐楼台滴落,顺着窗户蜿蜒而下,聚在小小的水洼中,很快便越扩越大。

这种天气令人心情算不得好。

雨水汇聚在伞尖,掉落在黑色的伞架上。那个伞架,是什么时候放在那里的呢?

剑鬼是一名普通的工程师。业余最大的爱好,就是玩玩网游。

他在「魔域」里算是一名小有名气的战士。

不巧,窗外电闪雷鸣,游戏内喊杀连连。剑鬼刚上线就狼狈地卷入了一场行会之间的厮杀。他操纵着自己的游戏角色「烟鬼」向外围努力突破,砍打之中回复了一下自己小小行会询问的消息。小成员正吼叫着焦虑剑鬼是否需要救援,剑鬼还没怎么敲字呢,忽得出现一条没什么人的路线直指战场以外的无人区域。又挨了几刀后,战士带着残血冲杀到了包围以外,却见一个牧师明显陷入其一不知名行会的纠缠之中。

“那边的那个战士,帮个忙怎么样?二区野牧,装备好手法高,要是救了我就跟你们行会。”牧师开口了,向着刚脱离打斗的剑鬼。

对方一听便火了:“你他妈一个过路牧师往战场里冲什么冲,还向过路战士求救,要脸吗你?”

“脸?老子的脸是天下第一的,岂能说不要就不要?”牧师嘲讽完了,游戏角色向剑鬼一转头,“考虑好了没有?你们这种小行会可是缺MS得很,凭你的技术救个牧师就能领回行会,很划算吧?”

很耳熟的讽刺,眼前牧师似乎不是哪个不知名小卒,最起码也是耳闻过一些事迹的人物。

剑鬼虽说坦坦荡荡游戏,不求运气求个装备,好好练级天天打本,但网游里奇奇怪怪的事情还是时有发生的。扯这几句话的时间,牧师的血量被稳步压着下降,但法杖间一闪一闪的白光还是极有章法,有效地拉低了狂暴几人组的输出。

技术不错,同样拥有不错的游戏意识的剑鬼内心评价着。

“嗨,那个战士,想好了没?加上助你攀登行会排行榜怎么样?”

烟鬼挥刀上前,不过并非是为了什么许诺,而仅是想试试牧师的治疗能力。刚刚几人在混战中也冲自己的游戏角色砍了几下,这件事情剑鬼还是记得的,主动攻击也无后顾之忧。

“好!手法不错。”牧师已经换了定位,此时此刻有了战士的保护,转而看护起战士的血线来。“这血量那边几位老兄功不可没啊,一战一牧的稳定搭配,你也能借此复个仇了。”

大家的装备等级半斤八两,但暴躁几人组经历了这么长时间的战斗状态不佳,剑鬼的技术又是实打实的高出一截,再加上对方没有治疗,打斗过后剑鬼捡了地上几个装备转向牧师。

“朋友哪个行会的?手法相当不错啊。”牧师动作明显朝着剑鬼的会长橙名点了点。

“云霄阁断。”剑鬼自报家门,“你也不用非得加入我们行会,平时可以一起跟着玩一玩。”

“娱乐性质的行会?”牧师立刻发觉,“也太目光短浅了,你没什么雄心壮志吗?并且之前……”

“我知道,我冲出包围的路是你打开的。”剑鬼截断了对方的话,“这点要谢谢你。”

牧师静默了一下道:“你这技术不在游戏里做点事业可惜了。”

“你技术也很好,却没有挂名行会。”剑鬼道。

明人不说暗话。

“兄弟什么名字?”

“烟鬼。”剑鬼答道。

耳机里对方突然没了声息,些许时间后屏幕上出现消息:「酒鬼」申请添加您为好友。

游戏ID太过巧合,剑鬼愣了愣,点下同意。

您已成功添加「酒鬼」成为好友。

未免也巧合得过了头。

酒鬼加入了云霄阁断,就任副会长,没过多久竟把小行会拉扯得风生水起。

一个高质量的治疗是撑起副本的有力武器,何况两人敏锐的观察力同样胜任了指挥这一职责。

酒鬼嘴有点毒,骂人有点狠,能力有点突出,一边不受群众待见一边精准地控住血线。云霄阁断一开始的小成员们都还在,陆续有人好奇地问剑鬼是否拉来了自己的朋友帮忙。剑鬼后来也就承认了,虽说这个朋友是新近才认识的。

无意间遇到的。

大家还是很高兴行会发展起来的,毕竟无数的行会福利与装备甚至包括竞争在等着成员们。别的不说,就是辛辛苦苦打过本得装备这种事情就是游戏中最普遍也是最经常的乐趣来源。

虽说这条路也是坎坎坷坷满是曲折,时不时让大家跟某些个boss脸熟到想吐。

就这么日复一日地开荒打架,行会不断地发展完善,云霄阁断的会长与副会长也越来越熟络,只是剑鬼常常会有些别样的感受。

酒鬼隐约透漏出的对于酒水的执着与热爱,说话的语气与习惯,操作与指挥的特点,都如他的操作者一般令人熟悉。

“见面吗。”

韩家公子敲下这行话。

一杯清酒,落座在纷繁缭乱的酒吧里,剑鬼看到一个人向他的座位走来。

韩家公子的容貌极美,对于试图搭讪的人一概不作理会,径直向着剑鬼这一桌走来。

酒杯中的酒水晃荡了一下,剑鬼有些惊异地看着对方。这人会是一眼见过忘不了的一类人,可他从未见过韩家公子的容貌,却仿佛能轻而易举将这张脸与那个牧师对上号。韩家公子拿着带来的那杯酒,在桌边静立着注视他,时间仿佛静止一般,直到他拉开椅子坐下才开始流动。

剑鬼准确脱口说出了那杯酒的名字:“你喜欢喝这种吗?”

“是的。你对酒有了解?”韩家公子举着酒杯的手腕细微地晃了晃。

“没有,只是好像认识。”剑鬼转而注视着自己手里的那杯酒,他的烟刚刚抽完。

“我找了份工作。”韩家公子喝了口酒道,“就在你的城市。方便借住吗?”

对面的人暂时沉默着,思考时望着某个方向,韩家公子觉得自己分明看得清他眼里平时的神采。

这是当时特别想写好的一篇文,奈何笔力不足等等原因最终放弃。后续剧情可参照《世末歌者》设定…特别想看的结局场景是剑鬼在楼林奔跑至原野,最终在前世的山丘上拥住公子。轮回结束了。

——

无题

若是要剑鬼回忆他的一生,应当说是,很满足了。

他十七岁入校,二十四岁上战场,三十二岁时战争结束,四十岁以后独守着一家客店写下那段历史供后人回顾。

只是在那段不太平的岁月中,隐隐约约还有一人的影子,积藏在想不起的心底,也就无人从那沓厚厚的手稿中知晓那段往事。

他是时代的见证人,历史的幸存者。而逝者,纵然用一生去缅怀,也无法挽回。

肆壹贰年,冬天。雪花飘飞。

剑鬼呼哧呼哧喘着气,在狭小的卧房中进行每日的体能训练。他做俯卧撑的时候,瘦小的身躯之上也终于显露出肌肉的痕迹。三年了,这一批新兵距战场不远了。

几点汗珠滑下,剑鬼扯开领口散热,一人拎着东西倚靠在他的房门边。

剑鬼伸手欲拿对方举在半空的烟,犹豫了片刻终究摆摆手:“以后不抽了,保住身体以后从战场上回来。”

韩家公子也未说什么,只是举住他的酒瓶往嘴里灌。而后他抬头:“活下来有那么容易?”

“总要留点念想的吧。”剑鬼说道,韩家公子把烟塞回了口袋。他们两个弄到烟酒的功夫是可以替他们在学生营里赚不少外快的。

“下午是什么训练?”

“体能课。”

剑鬼盯紧了韩家公子口袋里的那盒烟,觉得还是想要来一根。不过也算了,韩家公子喝完了酒瓶里的最后一口酒,拎着空瓶逆了天光。

天是苍白的那种白,看不见丝毫其他的东西。

“活下去准备干什么?”

“我不知道,只是觉得总要先活下去。总能找到比打仗更有意义的事情的。”

韩家公子戒了酒,剑鬼还在偶尔帮自己那些同窗带烟带酒。

他们已经拿起枪械开始训练杀伐。

体能不合格的人已被遣返回国,面临的是顶上前线随时丧生的风险。国家对于他们赋予短时期的生存保障与存活下去的技能装备,在这里多一刻,活到战乱结束的可能性就多一分。

学院里已是难得的安逸日子。

他们还有时间与彼此讨论一番更精简的操作动作。

国危。国亡。国荣。

他们快要步入鲜血堆积的战场了。

时代在变化,颠沛流离期间,入校的六个年头过去,剑鬼终于正式举起了枪。

韩家公子在他的身后。

他们的面前是主战场,最凶险的地方,同样是最能一决胜负的地域。

不惜一切,即使花费数十个月的时间,总领说,拿下这块地域,你们肩负的是保护这一切与所有人的生命。

鲜血。机枪。嘶吼。

这块土地吸收着无数的胭脂紫色,剑鬼向前一步步,……

——

现代AU

上班族烟酒

(写作时注解:公子好看是真的…)

今天又在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了。

剑鬼撑起伞,在傍晚六点的天空下,深吸了一大口雨水润泽过的空气。身边也有许多刚从大楼里走出来的人,或急或徐,纷纷向着自己家的方向走去。

大厦是一座办公楼,而像剑鬼这样的普通职员,在大厦中有许多。不,或许不能相比较,毕竟六点下班已是非常难得的体验了,对于一个常常加班的程序员来说。剑鬼看着雨幕出了神,公交车一晃,剑鬼的容身之处离公司并不远,这就到了家。

几十天没被好好使用过的厨房与冰箱空空如也。剑鬼考虑了一下,决定去楼下下个馆子。一人份的餐来得也快,暖意融融的餐厅与食物的滋润下,剑鬼过劳一日的大脑在二三十分钟的休息后重新运作开来,思考着某个debug又该怎么修改。

二十多岁的小职员,一天的生活就是这样的周而复始,等着某个机遇或是不幸使他们被迫或主动去改变。

在家中加班或是在公司其实并无两样。剑鬼敲击几下键盘,点了保存,松了口气。目前这个难题总算是刚刚处理过去,收获会是今晚的一个好觉。

然后他就在十一点入睡,等待着第二天晨光开启新的一日。

本来这也应当是个普通的日子,但在电梯里,剑鬼看到了一个引人注目的人。

程序猿们大都懒得收拾自己的相貌,只是眼前这人,或许该说是天生丽质,一下就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目光。瞥一眼或是两眼都无所谓,毕竟这位同事对四周的一切无动于衷,看似已是习以为常。但其实还是有用的——这人的容貌第一眼看过去几乎都会将他误认为女性,而再看会注意到这是个货真价实的男性。

剑鬼刚入公司时也同样引人注意,为的是与此兄相似又相反的原因。渐渐地,众人也就习惯了剑鬼特立独行的外表,只是私下里碰杯时免不得为剑鬼寻觅另一半哀叹惋惜一番。剑鬼本人倒不怎么在意这些,倒不如说也是司空见惯,一腔热血此时全洒在工作上。而剑鬼待人确是厚道,与他熟络的朋友又猜测着哪个心灵剔透的人物能看破被皮囊掩盖的品行。

在人群中,剑鬼注意到那个人也看了自己一眼,只是视线停留了一刻,随即便随人群而去。

第二天闲暇时间,生活两点一线却消息通达的职员们免不了要有一番议论。

“跟剑鬼简直是两个极端……”有昨晚同样见过韩家公子的人那么描述着。清楚剑鬼不会因为相貌的事而生气,此人这么生动形象地一说,顿时在场的人都有了些好奇。

他们此时借着中午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准备下楼去吃中午饭。工期并不算很紧的时候,不少人还是愿意活动一下的,并非人人都想早早地获得脊椎病等一系列的成就。

到了饭馆,大家就四散在了人群中,去寻觅自己所喜爱的餐食。剑鬼也直接进了自己习惯去的餐馆,与老板打过招呼,意外地发现了昨天见到的那个人正一个人坐着吃卤面。

大厦旁的饭馆几乎在中午会被出来吃饭的职员们占据大部分位置,所以再次见到这个人并不稀奇。不同公司间虽说可能是竞争对手,也会因下馆子的战友情发展出职员间的友谊或是爱情。剑鬼公司的一名小伙子刚刚因交到隔壁美彩公司的女朋友被勒令请饭,程序员一个劲地笑说肯定不会忘了的。

此时挺不巧的,剑鬼下来的这个钟点店里人竟已坐满,桌旁仅坐了一人的也只有韩家公子,默然端着自己的鸡蛋面准备询问韩家公子能否拼桌。

韩家公子正咬着一块排骨,听明剑鬼的来意后简单收拾了下桌子示意他坐下。剑鬼早已是饥肠辘辘,对面的人也在努力填充午饭,一时间相对无言只顾吃喝。

“这家馆子不错。”饭局过半,韩家公子终于率先开口,“你们经常来这里吃?”

“是,有时候店里还有些优惠活动,老板待人挺好的。”剑鬼咽了口菜道。

“同事幸会了,我叫韩家公子,和你算是同行,今后请多关照。”韩家公子微微颔首道。

“馆子坐满时有人拼桌,是我先谢谢你今天的款待才对。”剑鬼露出一个标准笑容,“我叫剑鬼,还请多指教。”

午饭快到尾声时,两人夹着碗里剩余的饭菜,终于有了职场上的第二次交流。自然而然的,身为同事要谈的总是工作的事。韩家公子说自己是从别的公司跳槽过来的,在这栋大楼刚入职一天。

公司名自然不便说,剑鬼自觉地接过话题聊起折腾人的各种项目与bug。饶是剑鬼当年还在学校时凭着才气有资格骄傲,正式上班之后也被磨砺得变化不少。好在代码虽让人头疼却最终勉力也可解决,职场上的社交也没有太难,剑鬼日复一日地拼搏在项目的修改上,也有不少趣事可讲。

韩家公子竟听得饶有兴趣,顺口接了剑鬼不少学术名词,对一个方案提了与他有些相似的构想。

——

一个只有大纲的东西

【酒烟/烟酒】哨向

顾飞与逆天厮打

永远设计

逆天众叛亲离

四散逃亡

剑鬼遇上顾飞

“你旁边那个长得很漂亮的家伙呢?很想打他一顿啊。”

顾飞:我在重生紫晶。

为生计转型的刺客剑鬼

情报贩子孤身佑哥

闹翻后去战士营又向剑鬼靠拢的战无伤

与漂流决斗受伤流落到纵横四海的御天神鸣

再未见到的,重新出现后出现在对酒当歌的韩家公子

情报所—不能惹的重生紫晶

逆天不在了,但是剑鬼相信——

逆天总有一天会回来的。

“本公子的阵营,从来就不是除了逆天以外的地方。”

佑哥“公子……你为什么要去对酒当歌?”

韩家公子“废话,为了生计。还有,对酒当歌酒水免费。”

家族培养战士,行会发展壮大

家族的战士在为行会增加战力,为家族提供财力

互惠互利

林荫城的极度深寒

“以后别说没有盟友,你现在有个林荫城的盟友了。”

“等你的逆天重建了,我们就去云端城,宣布下结盟。”

击杀,永远

“我要给兄弟们复仇。”

匕首落下。

从逆天,到非常逆天

水深“你们这条件太优越了,又是和情报营重生紫晶关系好,又是和刺探营花丛中永生关系好。我都想把极度深寒搬过来了。”

非极专机

逆天,不是原来的逆天,但逆天的领导者,永远还是他们

——

【片段】(给狗砸的生贺)

   

    抱紧了牧师的人面纱扬起,面容已是失了血色,眼眸半开半阖,手臂却是未失丝毫气力。黑衣染成了血色,全身都在淌着那抹红色,只带着二人同往下坠落。

    「Are you able to live by yourself .」

    「你是否习惯于独活。」

    牧师轻轻撩开飘荡的纱巾,在向漆黑深渊坠落的途中,向着那人给予了最后一个吻。静静地、淡淡地,仿佛冰凉的唇上不曾有过温度。

    「If we can only continue one life .」

    「如果我们之间只能留下一个人。」

    白光耀眼地闪亮了深渊之间。遥远高处的光芒也早微弱。刺客的体温在流逝,终是合上了一对黑眸,只还执拗地紧扣牧师,就像他挡下所有攻势时那样。

    「——I wish you can live by yourself .」

    自手中的法杖开始,牧师整个人都在融入那道白光,直至自身开始化为白光。映亮了谷底,映亮了牧师最后淡淡的笑容,映亮着刺客的面庞。神圣而不可侵犯的禁术沐浴出圣洁的光辉。

    「——我希望活下来的是你。」

    光芒暗了。到谷底了。

——

还有一个算是群内第一次传文Time-rewinding那篇文的番(初)外(稿),一会单发

————

数一数给烟酒烟写的文字也有好几万了,不知圈内的朋友还有多少?
感谢您的阅读,吃粮开心!

评论(5)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宵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