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id宵至月明。朋友我们有缘自会相见

  宵歌  

【剑珂友情】初遇

翻到了去年写过大纲的逆天正剧向……的唯一一段。

没有下文,慎。


————

剑鬼是一名刺客。从始至终,他都是一名刺客。

他庆幸选了这个职业,在交锋途中,渐渐地遇到了身边的伙伴们。

最后,筑成他们的逆天。


【Chapter 1】

剑鬼是在一次出任务时遇见路珂的。

他谨记着时间,倒数三秒,3,2,1——

灯灭了。剑鬼出手,自躲藏的地洞中跃向叫喊着的目标。

灯亮,豪华的屋子中,主人衣着整齐,但已无生命体征,鲜血不断地自咽喉渗出。

昏暗的灯光中,剑鬼谨慎地转身。主人对面的客人也没了生息。

一名女刺客正对着他:“联盟发的悬赏令是这人,你是不是杀错了?”

女刺客将手在客人的衣服上擦了擦,纵身跃入了剑鬼方才藏身的地洞。

剑鬼看着逐渐亮起的灯光,一咬牙,也迅速进入了地洞。

风在耳边呼啸,他在地洞中绕了几下,终于赶上了女刺客:“出口被堵住了,我们需要走大门。”

女刺客停步,回头:“你怎么肯定?”

剑鬼默默退了一步:“我堵的……周围的巡逻兵知道这条地道。走大门杀出去容易逃脱。”

女刺客瞪他:“你怎么不早说?带路,我不记得回去的路了。”

剑鬼走前,同时提防着女刺客从自己身后攻击的可能。女刺客似乎也有些无聊,在昏黑潮湿的地洞里和剑鬼扯了起来:“哎,我叫路珂,你叫什么?”

“……剑鬼。”剑鬼说道,同时细心辨认着洞壁上的印记。

“你不可能真没弄清楚刺杀对象是谁吧?”路珂继续刚才的对话,“从你的行事风格可以看出你是个老手。有什么特殊的原因?”

剑鬼解释道:“那个人就是任务发布人,和任务目标之间起了斗争。但他们都不是好人,任务目标早晚有人杀,我想先把任务发布人杀了。没想到和你撞上了。”

“是这样?……你杀人还挺有原则的。”路珂说道,“我来也只是为了赏金而已。刺客不就是拿人钱财替人办事吗?”

“那不一样,要看杀的是什么人。”剑鬼认真地说。

“那你准备怎么活命……”路珂话说到一半,剑鬼低声道:“要到出口了。我去把钱抢了,咱们从前门出去。”

路珂后半句话硬生生地停格。半晌,她说道:“我也去翻翻钱吧……”

路珂内心嘀咕着,这人莫不是盗贼出身?

街上的巡逻兵还没有闯入。住宅中的护卫被两人早早地全部击晕,此时两名刺客便敞开了做盗贼的工作。

十几分钟后,两个黑衣蒙面人顺着墙根将垃圾往外运。巡逻兵瞥了一眼,没作理会。几分钟后,豪宅上空爆开了烟雾弹。

“血液应该处理一下,看起来是护卫发现的不对劲。逃跑有点麻烦了。”剑鬼说道。

“没事,跟着我来。”路珂一挥手,开始上屋檐下地道,剑鬼怀疑这姑娘是不是特意带自己走难走的路。

两人最终停下时,剑鬼有些目瞪口呆。这是刺客联盟的某个入口。

“你说的那些调查背景的事,我不去做,但逃跑路线我向来研究得很认真。”路珂说着,卸下了身上的袋子,“你是不是盗贼出身。”

“以前偷赃物,后来有技术了就干刺客。顺便偷钱。”剑鬼说道,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好意思。

路珂无语。大多数刺客都以偷窃为耻,刺杀才是他们认为的高尚正业。努力与盗贼划清界限的刺客中出了一个叛徒……路珂突然觉得很有意思。

“那你的底线呢?就是不偷……呃,杀好人吗?”路珂追问道。

“是的。”剑鬼看了路珂一眼,这个姑娘似乎不像大多数刺客一样,鄙视偷盗这种行为。

“让我跟着你混吧。”路珂打定了主意。

剑鬼诧异。刺客与刺客之间一般有两种关系,一类是尽量残杀,以免争夺生意或背后插刀;一类是努力结盟,多交朋友以保平安。

两种方式其实都不保险,时不时就会被人背后暗算。所以刺客职业的高风险还体现在内斗上。

剑鬼属于两种体系外,他的观念与大部分刺客不同,为避免冲突尽量独自绕道行走。他的水准也不低,来找事的人一般都能打败,因此反而安全度有所提升。目前刺客界也是一种公认的看法,自身水平才是最重要的,刺客还是需要独行。

“不然来试试手,你看看我的水平,考虑带着我会不会是拖累。”路珂继续劝服。

剑鬼叹了口气,放下了身上的袋子。答应了这姑娘,以后想必不会平静。

实际上,剑鬼的生活再也没有平静下来。许许多多他未敢设想过的事情接踵而至。好的、坏的、喜悦的、后悔的、珍惜的、厌弃的……

他们会成为传奇。


路珂躺在地上不说话。她自认为也是个高手,与剑鬼几个来回后却已经被掀倒在了地上。想想世间真正高手的水平原来这么高,即使是个自恃身份的刺客,路珂连哭的心都有了。

“起来吧……”剑鬼无奈,这姑娘倒地上就躺着发愣,自己总不能一把拽起来吧?

路珂爬起:“你看我这么弱,带着我混吧。”

剑鬼无语。路珂的水平和他一比确实不高,但要想作为一个刺客活下去还是很有余地的。怎么感觉意思有点不对头呢……

“第一,你能自保;第二,我没带过人。”剑鬼列举了一下理由。

“第一,我的能力不差,我在身边非但不是累赘,还是你的助力;第二,我身边也没有认识的人了,原本能说几句话的人走的走、死的死,再这么下去我要疯了。而且你是个高手,肯定死不了,我跟着你起码不用过抬头不见低头见坟墓的日子了。”路珂说了一大堆,剑鬼语言能力实在不是强项,几次想要张口辩驳都未遂。

“而且,我看你是个好人,你忍心让一个妹子一个人住着吗?!”路珂最后一句基本上是吼出来的,她实在不想再过三天两头就要杀色狼的生活了。

剑鬼:姑娘找我抱大腿,怎么办,急。

路珂也挺委屈的。本来她也是个大小姐,住在挺发达的那种世家,家里人对于她成为一名优秀的弓箭手抱以众望。结果她被发现有刺客的天赋,训练了几年后,长辈欣慰地把她扔了出来,从此过上了改名换姓的刀口舔血生活。其他方面路珂都能忍,但作为一名刺客的孤独她实在忍不下去了,每天晚上埋怨来埋怨去最后归咎到自己为什么会适合当个刺客。

剑鬼看着路珂倔强的样子,松口了:“那以后就一起吧……”

路珂欣慰地拎起了那袋赃物:“先陪我交个任务,我带你看看我的住处。”

剑鬼跟着路珂后面,恍然有种成了苦力的感觉。

“还有,以后下手别那么重,很疼啊……”路珂的声音自前面传来。

后来再切磋时,剑鬼都会有意无意让路珂三分。旁人可能看不出来,两人心知肚明,却不点破。


————

感谢您的阅读与喜欢。


评论
热度(12)
© 宵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