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id宵至月明。朋友我们有缘自会相见

  宵歌  

【烟酒烟】废稿合集(2)

上周遗漏的几篇补档,意外的完成度高一点……嗯,篇幅稍微多那么一点。

抱歉拖到现在,以及希望没有跟上周发重。


————

大概算作【Time—rewinding】的番外,正文指路子博第一次联文。


“公子,不行,绝对不行……”剑鬼推开了对方,大口地呼吸起来。

    韩家公子静静地看着他,等待他解释。

    “我回来是改变历史。”剑鬼呼吸平稳后道,“绝不是,再一次看着历史发生。”

    从他们的第一次深入开始,一步步走上岔路。

    他必须克制自己,远离这段他不舍的情。


    剑鬼扶住了面前的桌子,他需要镇静下来,讲述劫难的始末,并带着大家绕开那条绝路。他回来,绝不只是与伙伴们过安逸的生活。

    “剑鬼你有话就说,有什么事,大家一起解决。”路珂说话了,她望望别人,显然大家都意识到剑鬼今天状态很不对。

    “接下来我要说的事,可能超出大家的意料。”剑鬼深吸了口气,既然决定了,就不再拖延,他本就是这种坚定的人。

    “我是从七年后穿越回来的,我看到了逆天几乎所有人的死亡。最后那年,有几场大战,所有人都一个个死在了我的面前。最后,我找到了时间穿越的方法。我回来了,来挽救我的错误。

    “我们的敌人是一名魔神。它不断地吞噬进食,周围的行会一个个覆灭,最后只剩下逆天。我们没能杀掉越来越强的魔神,逆天最终步了他们的后尘。

    “我能够提供这七年的记忆,避免再次犯下一些错误。现在,我们必须开始备战,准备七年后与魔神的一战。”

    剑鬼说完,核心地域陷入了寂静。

    长久的沉默后,有人打破了沉默:“老大……你真的不是在开玩笑吗?”

    “与其担心这个,还不如来担心一下,这个剑鬼,是不是冒牌货。”韩家公子早已放下了酒杯,语气冰冷,“是不是那个强大的魔神在这里给我们编故事。”

    一干人立即反应过来,纷纷抽出武器,迅速进入了战斗状态。同时,众人察觉到,如果这个是冒牌货,那么真正的剑鬼很可能遇险。一部分人不由得有些分心,担忧着剑鬼的安危。

    还有人看了韩家公子一眼,试想着这人态度冷淡下来是不是也包括了这层意思。

    “我有证据。”剑鬼望着韩家公子,“魔力印记的证明。”

    众人没有动,依旧随时对剑鬼保持攻击的可能性。

    “来。”韩家公子简洁地说了一个字,将手递了过去。

    剑鬼将手搭在韩家公子手上。顿时,众人的注意力高度集中,提防着眼前的剑鬼会不会对韩家公子发动袭击。

    没有异样。

    韩家公子驱动魔力,探寻着剑鬼体内的印记。魔力越探越深,游走至心脏处,感知到了微弱的熟悉的气息,是韩家公子的魔力形成的保护印记。那是他的魔力,却不是他下的印记。这个印记如此羸弱,苟延残喘,只有一种情况——施法人已死亡。他的面色不禁有些不善,开始感知起细节。

    没有错误,每一个细节的特征,都与他的习惯无异。模仿者几乎做不到这么熟络,韩家公子有自信。魔力即将走完整个印记,韩家公子发现了与自己习惯不相同的一处细节。

    这一处被魔力紧密保护着,韩家公子稍稍费了些力。感知的结果令他惊诧:两种纤细而坚固的魔力气息紧密缠绕在一起,构成了这个印记的核心。

    保护印记通常不需要将被保护者的魔力置入。如此高超的技艺也是庸手用不出的。而且,能够将魔力气息缠绕起的人,对彼此必须有全身心的默契与信任,比如说,恋人。

    这又如何来模仿?

    剑鬼默默地站着,任由对方探查。印记核心的魔力气息勾起着他的回忆。

    韩家公子抽手,不言。他的举动默认了剑鬼的证明通过。

    众人放下了武器,呼啦一声全围在了剑鬼身侧。

    “你还真的是从七年后穿越回来了?”水深一个弓箭手凭借力量与敏捷的双重优势,迅速冲到了剑鬼身边。

    “老大,最后的几场战争中,我们真的全死了吗?”另一个战士姑娘也不甘示弱。

    “我说,剑鬼,咱们下一步要怎么办?”有人接受现状较快,已经在计划下一步。

    剑鬼苦笑,他知道这些问话都代表着什么。震惊、恐惧、侥幸、不敢相信、无法接受,负面情绪将伴随他们良久。


——

是个网游打怪的片段,因为不擅长所以写不下去了。


“会长,有BOSS!我看到高土湾的野图BOSS了!”逆天的行会频道中出现了一句话。

“盯好,我们就在高土湾,副本马上通了。”剑鬼下指示。

“老大,我也在这边,我看到圣域的人了!还有皇天也来了!”有人说道。

“这个时候公会都在开新CD。没什么可吃惊的,一时半会主力出不来。”韩家公子发话道。

“那老大我去带人冲一下?”这玩家跃跃欲试。

“先别动,我们马上推完最终BOSS了,别反而你们被BOSS挂掉了。”剑鬼说道。

“好的,老大,我继续盯着圣域的人了。”

剑鬼在语音中道:“都看到了吗?野图BOSS出了。所有人集中注意力,我们要加快节奏了。”

“BOSS!”众人惊喜,手上的输出也不自觉地加快了。

“一群被一点小利益就诱拐的人。”韩家公子嘀咕着,“能不能抢到还不一定。”

“大家也是比较积极。”剑鬼听到了韩家公子的自语,“毕竟是一周一刷的BOSS,正好碰见的几率也很低。”

“我不是说这个。”韩家公子吼道,“老子今天晚上酒没买够,就跟我说刷野图BOSS了?!”

剑鬼抹了把汗,看着最终BOSS倒下,估计着等会抢BOSS时的修罗场。


事实是残酷的,逆天整个精英团晚上都没好过。

“一队东边拦截,二队西边拦截,三队原地不动给我轰BOSS。靠!你谁啊,哪个队啊?四队的给我站后面警戒!水深你怎么带的人!”韩家公子怒道。

远处的水深听到,一阵怒火:“韩家公子你来带四队啊!”

“老子这么出众的才华是用来带那么一小队的吗!”韩家公子骂了回去。

“圣域和皇天有盗贼潜行,一二队远程身边留人保护。近战不要急于上前,留出走位空间,一排排清人,牧师看好血线。我们的任务是拖延时间,只要BOSS倒了,目的就达到了。”剑鬼接过了指挥。

“四队注意了。你们都身后有大量公会正在赶来。三队留十个牧师,剩下的通通给我去四队拉好血线。如果你们四队倒了,那么很可惜,三队会被从后面击破,BOSS可能会交给凝华阁或者曲中仙。你们的责任艰巨,只要给我挡住人,BOSS就是我们的囊中之物,不然就是你们的责任。”韩家公子真的撂下了身份跑来专门指挥四队,很可惜,三句指挥两句嘲讽这种指挥使四队人脸黑得手一抖差点白光。

“都打起精神来了小伙子和姑娘们,BOSS的生死就在你们手上了。”韩家公子继续说道。

四队人紧张地注视着眼前的敌人,一到最远攻击范围,弓箭手迅速开始对射。逆天的弓箭手们将敌人看作韩家公子的脸,玩命地开始攻击,其他职业此时无法发泄,都憋屈得很。

“一队——”


——

七日彼岸

一个什么都没开始的花吐pa


“我喜欢男性。”

屋内窗帘合拢,昏暗的环境中只有屏幕的光幽幽投射,自房门照进的光被人影挡了大半。

女人静静地望着来人,许久,直至电脑屏幕已然暗了下去。最终,她叹了口气道:“我知道你想聊聊,坐下吧,小韩。”


嗒嗒,脚步声在楼道里回荡。日复一日的动作在门前止步,来人望见了隔三岔五就会见到的邻居大娘。

“小剑啊,下班了?”地上一堆蔬菜,隔壁李阿姨捣鼓着插进锁里的钥匙向剑鬼打招呼。

“是,您不也回来了吗。”剑鬼报以笑容。

“哎呀,晚上就别再吃什么泡面了,过来一起,也不差一双筷子。”李阿姨絮叨着,“天天叫你吃饭你不来,隔一天来一次总行了吧?”

“天天蹭饭我也不好意思啊……”剑鬼尴尬地拽了拽衣领。

“你小子是我看着长大的,现在上班了反而跟我客气起来了,还是你们这些年轻人都宁愿伤身体也懒得做饭啊?”李阿姨开了门就把剑鬼往门里推,“去去,把菜给我拎进去,洗了手给你阿姨帮忙来。”

剑鬼无奈地跟着进了门。大娘说中了真实想法,他是想随便吃点的,不耽误晚上游戏。不过既来之则安之,剑鬼拿起菜刀,虚心向阿姨学起了家常菜。

忙得不亦乐乎之时,屋门响了几下,伴随着关门声是一个年轻人的声音:“妈,我回来啦!诶,剑鬼你又过来了?”

剑鬼本想招呼一下,不料手头还在切着菜,于是胡乱地应了一声,先放下了手里的活计。

“水深你小子给我帮忙来,看看人家再看看你,哪有可比性?”李阿姨在来人话音刚落之时便转头冲着屋门方向嚷道。

“妈,你让我先缓缓,至少洗个手啊……”水深的声音自遥远的卫生间传来。

半晌后水深探头探脑地出现在了厨房门口。李阿姨一扭头正好看见:“坦白从宽抗拒从严,你今天又跑哪去了回来这么晚?”

“妈,我是真的有事,不瞒您说,估计我现在做饭都会兴奋地切到手。”水深冲着剑鬼挤眉弄眼,剑鬼稍加思索后会意,笑笑继续拿起了菜刀。

“有什么话不能直接说的?是被那姑娘甩了之后又追回来了还是今天教授忘了查论文?”李阿姨漫不经心地开煤气。

“我追到珂珂了!”水深由于激动,前五个字完全变调走形,最后一个字干脆发音失败。

“那女孩终于在你的不懈努力之下点头了?”李阿姨总算抬头,“不错啊,姑娘怎么说的?”

“她说她答应做我女朋友了!”水深兴奋地一掌拍在剑鬼背上。剑鬼一个踉跄,面无表情地举起了菜刀,然而处于亢奋状态的水深直接忽略了恐吓。

“看来今天得庆祝一下了。小剑帮忙盯着点,让这小子对人家姑娘好点啊!”李阿姨打开冰箱,竟然拎出来一只烤鸭。

“哈哈哈,是,妈,我能不能开那瓶红酒啊?”水深问着,已经自顾自地去橱柜里折腾了。

“反正不管我答不答应你不都是开吗?”李阿姨对着水深吼完,和颜悦色道,“小剑你也有口福了,今天咱吃烤鸭。”

剑鬼一边应着一边汗颜,这自家和别人家孩子的差别待遇还真是大……


酒杯碰撞的声音,饭菜下去了大半,水深已经连续说了半个小时。

水深最终是拎了一瓶白酒出来,说是好事就要一醉方休。李阿姨今天也是默许了水深的行为,于是水深喋喋不休后成功阵亡在桌下,似乎还在念叨着路珂的名字。

剑鬼又拖又拽地把他弄回了床上,而后回去继续吃饭。

“小剑啊,你也不小了,有喜欢的女孩了没?”李阿姨神色如常地仰脖将白酒一饮而尽,剑鬼有种不好的预感。

“还没有。”他淡淡道。

“有喜欢的女孩就去追啊,你看看水深,没想到这小子还真追到了,别让他欺负人家姑娘,哪天督促着把姑娘带回来坐坐啊,我给做饭……”

“小剑你虽然长相不行,但是人好啊,总有注重这点的姑娘会看上你。你们这个年龄的年轻人,啧啧,都是恋爱的年纪,不疯一把回头后悔都来不及了……”

“我一个人把水深带大也不容易,现在看到他都考研了,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跟人家姑娘两情相悦,就已经很好了……”

顿了顿,李阿姨似是轻语了某个人名,又开始絮絮叨叨,剑鬼只勉强听清一句:“你离开得这么早啊……”

剑鬼沉默,只静静倾听李阿姨的话语,时不时应和一两句。

所幸吃完饭后,李阿姨还很清醒,将剑鬼赶回自己家后似乎去洗碗了。剑鬼无奈,这两代人醉酒后倒都是一样。

灯也没开,虽喝得不多却也酒意朦胧,剑鬼索性直接回了床上。微光透过没拉全的窗帘照进屋内,剑鬼呆望着天花板,不发一言。

——你有喜欢的女孩吗?

有啊,他先时自语道。不过,不是女孩。

晚上难得寂静,剑鬼渐渐往梦中坠落。猛然意识到自己和水深没上游戏应该请假,摸到手机,也不知有没有发短信出去,最终沉沉睡去。


————

感谢您的阅读与喜欢w

很希望我圈能够拥有很多很多同好。


评论(2)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宵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