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id宵至月明。朋友我们有缘自会相见

  宵歌  

【2h补档/烟酒烟】今夕往昔

非常感谢参加本次活动的所有成员。

cp烟酒烟。无差向。有深珂成分。

全程赞颂剑鬼,公子最后出场。

久未重读,涉及原著的部分可能有误。

ok的话,Let's start。

——————

剑鬼走在街上,踏着刚下过雨留下的积水,带着他的公文包向着地铁口走去。

他回到家,劳累过一天仍需给自己打点餐食,以免肠胃不佳。他有的晚上会去菜市场买上几天的菜放在冰箱里,然后选空闲时间多的日子练一练新的家常菜,首先是要养活自己。

在工作之余的闲暇时间,剑鬼有时候还会想起在网游里叱咤风云的时日,只是再不会奢望回到曾经。

他如今已经顺顺利利地谋到一份前景可观的工作,将持续着做下去,直到升职或是跳槽,然后做出更大的事业。

他已经远离网游很久了。

 

在剑鬼才刚出茅庐时,他还是个能肆意挥霍青春的小年轻,一头扎进游戏中寻找着功绩与乐趣。

他清晰地记得自己是如何在一个简单的小本里加入了一个队伍,约好第二天再一起组野队,但只来了他和另两个dps。后来他们三个就混熟了,天天一起下本,那时有一个人做了他最早的副会长,另一个姑娘叫路珂。

他们每天肆意地在副本里打出绚丽的配合,剑鬼磨炼着技术,三人很快就进入了一个实力不错的行会。那时候剑鬼还没有自立门户,一连几个游戏,从三人到十几人,快活地在别人家行会当着主力队的打手。

后来因为什么事闹翻了,几人怒退了当时的行会,成了一队无行会名称标识的孤家寡人。当时那个最早认识的dps说,烟鬼你当会长吧,我给你当副会,我们自己建行会。

于是行会就这么成立了起来。当初起行会名出了点冲突,因为剑鬼打死也想不出什么霸气又广泛认可的名字,最终一个姑娘嚷嚷着加上路珂的拍板,行会名就那么定了下来。也是韩家公子做副会之前用得最久的名字:云霄阁断。

小行会发展得虽然磕磕绊绊,但终究还是一个其乐融融的小群体。和睦的气氛终止于一个后来撑起逆天半边天的家伙:奶霸酒鬼。剑鬼其实已经记不清他们的初遇,只记得是在游戏内的残阳照射下,金灿灿的大地沾染着飞溅的血珠,刚结束完一场战斗的治疗对他说了点什么,后来他就顺理成章作为会长的朋友进入了行会。

那应该就是烟酒双鬼的初遇。

酒鬼这人毒舌,爱开嘲讽,一言不合就揪着人骂,但技术是没得说的好,经常把云霄阁断的众成员气得没话说。于是众人纷纷去找剑鬼告状:老大你这人怎么就认识了妖孽酒鬼呢?剑鬼为人厚道,再加上清楚酒鬼的用心,常常帮着安抚劝服行会内的群众。日子也就这么一天天由得酒鬼作威作福过了下去。

酒鬼人令人嫌恶,但下副本时人民群众还是需要一个强力的治疗来帮助他们踩着boss尸体耀武扬威的。民间流传,在逆天主力团最痛苦的事情,就是选择亲切的尸体还是酒鬼的嘴刀。酒鬼这人各方面还算收敛,时间久了霸气得都快横着走了,在行会全员换游戏的时候逼着剑鬼把行会名改成了逆天,引起了小范围的不满。不过众人倒还是喜欢这个容易引发公愤的名字,毕竟出去一说自家行会名,起码气势上压倒别家是ok的。

行会做大了,也不能就像从前一样跟着三两个弟兄一起开心聊聊天就行,剑鬼首次处理过有些棘手的事后头疼地领悟到自己还需要学的东西有很多。不过这也并非什么难事,当游戏里的领导也是领导,只不过是换一种玩法罢了。要说有什么变化,在从做行会中找到乐趣的同时,剑鬼和酒鬼的配合更为熟练,这正副会双鬼的名声也渐渐叫响开了,其中不乏有慕名前往逆天努力混入精英团的姑娘型生物给自己增添点生活的乐趣。

后来剑鬼遇见了四处找工作室打工却意外成为无业游民的水深。水深技术好,为人仗义,很快就与剑鬼混熟了,两人还互相见了面吃吃十块钱一碗的鸡蛋面。水深溅了满脸的汤汁,拿手抹一把问道,欸你有没有见过酒鬼那孙子啊?剑鬼挡了一下汤滴蒸汽,笑笑道,没有,你还想真人pk他啊?水深愤愤一咬牙,一次性筷子似乎都发出断裂的声音,老子见到那祸害一定给他两拳。

那个时候水深刚刚加入精英团第一梯队,和酒鬼演奏起了绝妙的二重奏,给频道里增添了不少嘈杂的声音。

剑鬼很快便见识到了自己生活中出现的更大的变化。水深也不是第一次喜欢一个女孩,但搞得跟情窦初开一样,病急乱投医天天抓着剑鬼努力询问怎样追路珂。剑鬼一边由衷感慨一边哭笑不得,感情水深见过他的脸之后还认为他很擅长这个方面。最终剑鬼一方面忍无可忍一方面也想帮最好的哥们一把,把这件事和水深这个人推给了韩家公子。结局倒是Happy End,韩家公子不知干了点什么,总之路珂向水深表白了,那天晚上水深因为几次险些引起团灭被韩家公子把他和路珂踢去了副本外面。有好事人后来说,他第一次听到一个人说了一堆激动的话语而他一个字都没听清的。

剑鬼看到自己的老友与后来的兄弟一起脱团,献上祝福之后也不由得黯然神伤一下自己的单身生活。但屏幕里的烟鬼也是威风凛凛征战八方,后来也不乏有追求者递送各类情缘申请等等。剑鬼尴尬而又遗憾地拒绝了所有的邀请,因为他先前刚为了任务奖励与酒鬼绑了情缘。

游戏为了让更多玩家领取到奖励设定还真人性化,剑鬼当初看着男性角色之间也能一起绑定时如是感慨着。

再后来就没人追剑鬼了,即使有勇于挑战的看透酒鬼华丽的治疗技术的姑娘向酒鬼表达过好意,因为所有人已经默认烟酒双鬼在一起了。

剑鬼默然,酒鬼无所谓,吸引到的姑娘倒是更多了,一时间逆天情缘率急剧上升,不过大部分慕名而来的姑娘主要目的是看双鬼。当然,收获一段恋情与加入大行会也是令人愉悦的事情。

酒鬼对此下手极狠,一方面乘机扩大了招人规模,压榨内部群众升行会等级接纳新人;一方面对于来凑热闹与有某些个原因来玩的人们择优挑选,绝不动用私情放某一人进来。逆天群众叫苦连天,剑鬼刚刚庆幸酒鬼主动接过了让他头疼的局面,不得不再劝酒鬼放松一些。后来人也招满了,没其他事了,局面才恢复到以前的模样,而逆天行会的规模就是从这时起称得上大的。

就在逆天一路向上发展气势如虹时,永远带的一批人出事了。逆天行会近乎损失了一半的成员,大批精英流失,先前就让剑鬼有些头疼的纷乱局面彻底扩散。水深骂着永远sb为工作室干活要钱不要义,酒鬼一直没说话只间或冷笑一番,路珂最开始还只是附和和帮着安慰成员,到后来也情绪爆发斥责了这群居心叵测的混蛋。剑鬼一直不觉得自己那时的处理手法有错,只是后来回想起那件事情,心底也隐隐清楚这是件怎样的事件,可永远与他们一起下本的日子还历历在目。他始终还是坚信,大多数人游戏都是为了寻找自己的乐趣的,只是每个人选择的方式不一样罢了。

逆天算是经历过大幅度的洗盘。当时留下的可靠弟兄们也都纷纷称会拼尽全力帮助逆天东山再起,一时间逆天满载着对永远一干人的愤恨跌跌撞撞重又起航。剑鬼觉得,那是一段他玩游戏最拼命充实的日子,欢乐似乎都要换一种方式来等价。他内心也隐隐约约期望着逆天重振辉煌,在那段时光里,酒鬼和他日日压榨自己的睡眠时间,行会的弟兄也都拼了力的过本拿装备过更大的本。最终他们也没能再干掉永远那一队人在顶级副本里的成就,在后来新开的本里勉力爬回第一行会的位置浅浅压了其余行会一头,却也让当初残存的逆天耗尽了元气。在更换下一个游戏时,有些弟兄疲惫过后选择再一次重新奋战,有的人却是支撑不住离开了游戏。剑鬼同样理解他们的选择,只是在下一个游戏中再次建立起了行会,会长还是他,副会长还是酒鬼,精英团还是有着不少可靠的朋友。

那时就有了关于全息游戏的风声。不过他们还是在传统的键盘游戏里玩得淋漓尽致。逆天的风貌再度被周知,这个行会的名声传遍了服务器的角落和大大小小的论坛。逆天再次出名了,以他们都十分希望看到的方式。他们开心着,叫着,拿下了当时最高难度副本的首down。那时每个人都坚信,逆天会一直这样霸气下去。

去魔域的时候,剑鬼因为不便面对行会里的姑娘们而改了名字。酒鬼见面骂了他两句一改名人都找不到,不过士气高涨的逆天还是顺利地开始了他们新的征程。谁也没想到,这就是传统键盘网游的最后狂欢了。

回想起那段时光,剑鬼依旧觉得十分满足。他们在魔域里创下了最令人惊叹的成就。最快时间首down,杀魔神使得服务器崩溃,飞速刷起的入会申请,最后的全魔域通本……他在键盘网游里留下了太多传奇与记忆,虽说还有遗憾,但重温时已是十分满足。

他去了平行世界,在他游戏生涯里最大的一个劫难。随机分配主城的机制导致逆天分崩离析,真容暴露遭受打击,一身游戏技艺遭到武者的毁灭性颠覆……所幸的是,改名韩家公子的副会还在他身边,许多旧友在游戏中重逢,更多的朋友从生疏再到熟络。千里一醉剑上火光一闪,非常逆天重新响名,他还有能力再创造一个王朝。

逆天从来没有倾覆过,因为有些人还在,因为他们想要再度努力。

离开平行世界后,顾飞也没有离开游戏,他们一同再次经历了几个全息游戏的故事。剑鬼仍旧是执着而认真的王,怀揣着对游戏最初的热爱,和身边的人一起,愿意朝着某个会让人咧嘴一笑的目标去努力奋斗着,为了他们的信念与乐趣。

剑鬼数一数,自己早已记不清玩过多少游戏,凭着印象回忆起的名字也残缺不全。朋友来了又走,无数个寒寒暑暑春夏秋冬,在自己身边的人还有着不少,而回忆更是增添了一番又一番。

最后他决定AFK。他明白,自己玩了这么多年游戏,贯彻着自己的人生理念,那么现在,是要学着靠自己活下去的时候了。

 

剑鬼现在坐在地铁里,他有些困顿,掏出手机来转移自己的注意以避免坐过站。

屏幕上有一条新消息。

韩家公子:我在你的城市找了份工作,明天来接我。

剑鬼笑了笑,突然不想醒着撑到自己家的那站,他回复了消息闭眼,倚在地铁座位上休憩,或能做一个从前的梦。


-END-

——————

各位好我是元宵,非常感谢您阅读我的作品。

本文是抱着AFK的心态写的,我也没想到最终自己还是选择甜回来了。

可能还会有一两篇同人放出,很抱歉我没时间偿还去年的点文,即将由于学业离开这个圈子,感谢所有的同好与支持。

最后,我由衷喜欢烟酒烟。群宣了解一下:喝酒配烟,法力无边,636900104

评论(6)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宵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