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id宵至月明。朋友我们有缘自会相见

  宵歌  

【星照·戏子中心】戏终残阳

戏子中心

柚子生日快乐! @千里步云端。 

拖了三个月的文终于码出来了

全是私设,以吹戏子为主旨,用原创人物侧面赞戏子

我想给他一个不同的、华丽的结局。

———————— 

爆炸轰鸣,尘土飞扬,浓烟笼罩。

废墟的烟尘中,突然有几块大理石从被掩埋了一半的出口处掀开,一个人双臂压着另一人的双肩,任由另一人将自己从台阶带到地面上去。

“我们……出来了?”红橙轻轻地道,心情一度混乱着,劫后余生的曙光,从天堂到地狱的转变。看,那是太阳,那是光啊。

“是的,出来了……”青柠叹了叹,虽然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这样。他继续带着红橙向前走,直到前方出现了稍平坦的地方,将对方放下,自己也终于能坐下休息。

战火硝烟,他们能活着出来,着实极其不易。

红橙望着夕阳,她头一次觉得自己再次见到光会如此的感动。注视了片刻,红橙俯身开始处理自己腿部的重伤。

青柠看着红橙入神地注视太阳,又突然开始处理伤口,又微微叹息了声,也翻出了药物和绷带。

但青柠展开绷带后,却只感到一阵茫然。

不在了,队友们不会再出现在自己身边了。再也没有人帮忙上药包扎,再也不会有人拍肩索要银行卡密码,也没有人在耳边嘶吼着别死的声音了。

生离死别,做这行的就是时刻都可能生离死别。但是青柠发现,日常怎么说坦然面对,他只惆怅到只想落泪。

副组长……青柠又想起了副组长。那个他们正面接触的能力最强的上司,那个总是投入情感饰演每一部戏剧,刚刚将他和红橙推离爆炸的,他最尊敬的领导。

不,副组长怎么会死呢?他永远是他们最佩服的人,那个满意笑着的戏子,谁能确定他是否又在出演着一场戏呢?

就算他的身影消失在了伴随爆炸声而来的烟雾之后。

青柠没察觉自己已经出神了许久,直到红橙已经包扎完伤口,默默抬头,轻声道:“你说……副组长他不会死的吧。”

爆炸之后,是红橙死命将青柠拉跑,再未向爆炸的中心看一眼。青柠心有不甘,他最担心的是副组长死亡会是由于他没有及时施救。但他也清楚,如果红橙当时没有拉起他就跑,那晚了几秒炸开的炸弹,瞬间就会使得他化为灰烬。

一路上,在红橙措手不及被偶然炸伤之前,一直都是她拼命带着她跑。青柠再不能将红橙丢下返回去找副组长和其他人。

而这爆炸声到现在才渐渐小了。

“……谢谢。”青柠没有接过红橙的话,而是此时方才道谢。他不愿也不甘心,但他不能再将红橙救下的他的命送出去了,他现下只能等待着一场戏剧或是一个奇迹。

“我希望,副组长他不会死……”红橙的眼泪此刻方才涌出。她就愿意吗,她就甘心吗?但,他们的命是副组长给的,她有冲动,但她终于克制住了,疯狂般带着青柠奔逃。

副组长希望他们能活着,多活一个,是一个。

“我难道就不希望吗?”青柠的泪也缓缓涌出。他想起来,副组长在某次任务之前对着他们这些新人,说道:“干咱们这行,指不定哪天会死。我希望所有人做好心理准备,你们身边的战友随时会失去,如果你们不希望自己也成为离去的一员,那么——变强。让自己有生存的资本。”

而他甚至没有能力拯救自己的命。

副组长在那一刻,选择的是放弃自己,救了他们。他消失在了浓烟中。

请告诉我,副组长,戏子,这是你导演的又一场戏剧……

青柠凝望着远方,似乎这样就可以看透那浓烟中的景象。外部的爆炸声听不见了,烟在渐渐散去。

“直升机……”红橙的声音有些哽咽。他们终究还未经历过这等程度的险境,援助的直升机到达时显得如此激动。

直升机慢慢降落,血色黄昏的红色救援组鱼贯而出。 

副组长,你千万不要有事啊……青柠做简单治疗时,一直望着应是爆炸处的废墟之下,不断地祈愿。

一块块建材被掀开,地下的顶部被破开,青柠看见的早已不是那个富丽堂皇的厅堂,而是一个保持部分原貌的爆炸遗迹。

他们此次的下手目标明显也不是什么普通人,就看这厅堂中几个华贵的支撑柱仍未坍塌,可见地下安全的不凡。

青柠怎么也无可能在现在去观察这些,他的目光只是一直在搜索着副组长的身影。

青柠的注意力停留在了中央最大的支撑柱上。隐约可见,一个黑色的PDA,被绑在最高处。黄昏的PDA质量倒是非一般的好,部分原因就是为了服务于这种特别情况。

PDA交到了青柠手中,这……会是副组长留下的什么线索吗? 
红橙轻轻地输入黑色潜伏组中副组长制定的通用密码,屏幕响应而开。 

红橙的泪水再次夺眶而出。

那个PDA里只有一段视频,戏子拍下的最后的爆炸。青柠再次看到他们暴露身份后,队友一个个倒下,炸弹开始被引爆,副组长将他们两人推出厅堂之外……

那一簇簇火焰,极致地夺目耀眼。

他们的副组长,在镜头前微笑着挥了挥手,口型比出两个字——

再见。

青柠的泪水模糊了视线,他再也拿不住黑色PDA,它在他手中落下,旁边红组的成员急忙伸手接过。这位红组人士见识过的悲欢离合只多不少,但他看过录制的视频后,这一次也不禁长叹。

戏子向着镜头挥手时,另一只手,按下了埋藏的无数炸弹的总开关。

他一直在防着所有可能的意外,所以,也就有准备的种种对策。但他终究没能护住他的组员,在送走两人后,采用了最后的方案。

戏子本不会死,如果他没有按下那个按钮的话。

他的最后一场戏剧,是用自己,换掉了对方所有人的生命,最终没有一个人逃掉。

那坍塌的牢固宫殿就是最好的证明。

他最后将青柠与红橙推向的方向,是唯一一处炸弹掩埋不密集的地方。那本是他为所有人留下的生门,最后却只有两个人活下来了。

戏子只是个普通人,但他比所有人做到的都更极致。 

黄昏残阳,映着建筑中不知多少人的血。那血中,有他们副组长戏子的,有战友的,最多的是被戏子悉数杀灭的成百上千的敌人的。

那光芒,比任何一天都要显得压抑,更要显得壮烈。 

-END-

————————

好的首先这篇被我拖了三个月的文终于产出了!可喜可贺!(误)

话说这是我第一次为了尽力赞一个人物码文呢。

三个月前,柚子在群里说特别惋惜戏子

后来我躺床上想着戏子会不会有一个别样的结局

于是当天晚上,这个故事其实就已经构思好了。我要给戏子一个华丽的、不一样的结局。

但是后来属于码几次删几次……一直找不到手感

结果今天晚上把青柠和红橙的定位颠倒了一下,下笔如有神(×)

可能跟叶凡和廖涛反了的定位差不多

所以原本一直构想的都是红橙来主力吹戏子的来着×

不过总算码完了也是终于还了这篇文√

(突然想起了去年8月有脑洞至今未码的平行时空)

惯例感谢各位,也再次祝柚子生日快乐w

评论(5)
热度(6)
© 宵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