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id宵至月明。朋友我们有缘自会相见

  宵歌  

【网近双鬼】花吐症

cp烟酒/酒烟

给 @陈狼  的高考祝福

原著背景,有私设,花吐症基本上完全是私设

实际上是当初复健的废稿重修(就是刚发就删了的那篇)
——————————

剑鬼昏昏沉沉,一看时间,还是凌晨。

他翻出体温计,量了下体温,38.5度。就算再不想动,剑鬼也依旧不得不去拿药,顺便给自己加了床被子。

毕竟冻醒的,不是烧醒的。

虽然也是常年外卖与泡面度日的游戏宅男,剑鬼的出租屋里却挺是整洁。于是地面上倒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阻碍剑鬼去烧开水。今天不一定能上游戏啊……剑鬼希望这发烧不会到了晚上还这么严重。

等水开的时候,剑鬼顺手把窗帘拉开了一条缝。挺久没见凌晨的阳光了,剑鬼稍稍感叹了下。嗓子突然一阵不适,剑鬼扶着墙咳嗽起来——却没想到咽喉处有什么东西咳了出来。

借着阳光,剑鬼看到,那是一朵小花。

常年抽烟,咳嗽几声是常有的事,剑鬼本并没有在意。但是,这种症状的描写,让剑鬼想起他曾偶然看见过逆天某个姑娘写的一篇YY文。

剑鬼将开水弃之不顾,迅速在桌前打开了电脑。

在某个著名的网站,剑鬼输入几个关键词搜索,果然找到了YY他和韩家公子的名为《花吐症》的文章。再一看发帖人,就是以前逆天的某姑娘。

在评论区里,剑鬼找到了关于花吐症的科普。

症状表现为吐花,病因是暗恋某人的情感过于强烈,药方为表白并与暗恋的人接吻,不救治后果可能为死亡……

科普的层主表示,至少目前外界的流传版本是这样的。

剑鬼攥着鼠标,思考的问题是——我喜欢谁?

还好烧开水的水壶在这时“咔”响了一声,剑鬼起身去倒水,又兑了点凉开水,先吃了药,又回到了电脑前。

还有,要是暗恋的人不喜欢自己呢?

剑鬼一瞬间很想拽住层主问个清楚,但是点开个人空间发现对方已经几个月没有登录过了,最终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

大脑一瞬间又昏沉起来,剑鬼想了想,在QQ上给佑哥去了条消息表示自己今天不舒服不上线了,关了电脑又回到床上。

再次咳出了几朵鲜花。

关于这件事,他准备还是自己单独好好想一想。

上午八点多,韩家公子突然在QQ上拉了一个讨论组出来。

韩家公子:“人都在呢?”

千里一醉:“什么事?”

佑哥:“千里你这个时候居然在上QQ?”

路珂:“剑鬼没有在讨论组里?”

一瞬间,讨论组里的歪楼停止了一下。佑哥扫了一眼,精英团、水深路珂二人组悉数在场,唯独缺了剑鬼。

佑哥:“剑鬼说他今天不舒服,不上游戏了。”

佑哥内心揣测着是不是这回事,但是佑哥对于面对韩家公子的某些规律深信不疑,于是接下来选择了潜水。

战无伤:“妈的我为什么要给手机设提示音?明明我还在睡觉!”

御天神鸣:“公子你要点脸!我也还在睡觉!”

战无伤:“高中生小孩,七点还不起床?”

御天神鸣:“不不不,死大叔你记性又差了,今天是周六。”

【系统提示:战无伤、御天神鸣已被移出讨论组】

韩家公子:“老子拉讨论组不是让你们来吵架的。”

水深:“你又准备阴谁了?”

【系统提示:水深已被移出讨论组】

路珂:“mb死酒鬼烂酒鬼你不要仗着自己是群主欺人太甚!”

韩家公子:“路珂你看好你的账号,别让某些傻逼随便登录。”

千里一醉:“到底是什么事?”

【系统提示:千里一醉已被移出讨论组】

韩家公子:“果然一些sb靠不上,还是我们几个来商量吧。”

寂静的早晨,非常逆天群里成了战无伤和御天神鸣的刷屏表演。顾飞很茫然:我说什么了吗?

佑哥:“公子你有什么事直说吧……”

韩家公子:“佑哥,你周围有没有得过花吐症的人?”

佑哥:“有是有,不过这事情毕竟没有人愿意把具体情况往外说。公子你问这个……?”

路珂:“你花吐症又发作了?”

韩家公子:“是。”

佑哥只觉得自己从论坛上爬过来真值,超值。韩家公子,花吐症?公子竟然会有暗恋的人?这完全是闻所未闻的事,绝对值得深八啊!

路珂:“这次很严重?”

韩家公子:“不然我也不会来找你了。”

佑哥痛苦,为什么路珂一幅知情人的样子?还让不让人八卦了?

【系统提示:佑哥已被移出讨论组】

韩家公子:“佑哥那边看来也靠不上了。”

路珂:“你还不准备去表白?这次都什么程度了?”

佑哥此时崩溃啊!虽然知道了韩家公子如此重磅的八卦,但随即自己就被移出了讨论组。佑哥瞬间就想把韩家公子的消息发布到非常逆天群里然后和几人一起刷屏,但是佑哥还是立刻怕了……于是他把消息透露给了顾飞。

非常逆天群里,千里一醉:“公子你有暗恋的人了?”

原本群里还是稀稀拉拉询问刷屏缘由的声音,顾飞发言一出,非常逆天群里顿时炸了。

“公子原来会有喜欢的人?”

“难道他终于有喜欢的妹子了?还是掩藏多年的暗恋终于浮出水面了?”

“说实话,我不觉得公子有喜欢的人会藏着掖着玩暗恋……”

“千里这么问,也许是千里暗恋公子?”

“那么我们一会所见会是一个表白现场?”

“公子的真爱不是老大吗?双鬼都那么多年了,哪可能让千里随便拆掉?”

“上面的几位,不怕千里一醉拿着暗夜流光剑去砍你们……?”

“你们就不能认真考虑一下公子喜欢的是妹子的可能性吗……”

“凭公子的脸,会喜欢上妹子?”

等等。

看起来炸出的大部分都是早起刷八卦的姑娘们。

韩家公子:“佑哥你出来。”

佑哥趴在电脑前,看着群里此起彼伏的讨论声,泪流满面。为什么就算交给千里去说还是这样啊?为什么?我只是想八卦啊……

讨论组里,韩家公子:“准备啊,现在就去。”

路珂无语:“直接去剑鬼的城市吗?那你还建群干什么?”

韩家公子:“刚才没想好,现在想好了。”

路珂:“那祝你顺利吧。”

韩家公子:“好的。”

花吐症不会迅速致命,它会随着每次患其他疾病出现。思念越切,症状越严重,直到病入膏肓。

韩家公子的花吐症已经发作四五次了。毕竟是宅男,体质弱,换季时节出个门就容易感冒。

后来,在林荫城时,韩家公子找上了路珂。

让他有点遗憾的是路珂询问的几个姑娘虽然提供了关于花吐症的一些科普和建议,但特意早上线的韩家公子差点被几人堵在了复活点往死里八卦。后来到了正常的上线时间,刺客的白光亮起,才带着韩家公子离开。

还要多亏了路珂拦住几个女孩,没让她们追上去找剑鬼八卦,以及把这事抖出去。

症状越来越严重了。

最近一次感冒一直没好,韩家公子扶着桌子,连声剧烈咳嗽着,花瓣在空气中四处纷飞。

地上也落满了花。

韩家公子捡起一朵鸢尾花,点滴红色是由血染成的。

无法再等了。

韩家公子买下了去那人城市的飞机票。

与佑哥的小窗中,韩家公子无视了佑哥的刷屏:“佑哥,我等会不上游戏了。”

佑哥秒回:“公子你要去表白?”

韩家公子已经关掉了电脑。

此时此刻,论坛上云端城板块突然出现自称非常逆天的人发的帖子:《韩家公子自爆处于暗恋中,对方究竟是谁?》

首先在帖子下刷屏证实的是非常逆天的姑娘们。早起之后就没再回被窝的女孩们兴奋地在群里八卦后开始呼朋唤友,帖子一出后,立即由群内转为了版聊。高居顶部的帖子迅速吸引着游客,周末愿意来凑热闹的人实在很多。论坛里的分析帖层出不穷,据说重生紫晶内部已经分为几大派别争论不休,目前暂时休战集体盘问非常逆天的人员,重点对象是佑哥。

佑哥苦啊,韩家公子的头像暗了后就没亮起来,只得把眼疾手快截图成功的聊天记录发给各路姑娘们。

又是一番热切的讨论……

剑鬼迷迷糊糊地又醒来时,意识到他梦见了以前和公子在逆天战斗时的事情。

珂珂和水深也还在他们身边。

平行世界官方渠道透露说行会关联功能正在开发中,到时候可能能进行跨主城的交流。

是不是能再与老友们并肩作战……?

剑鬼再吃了药,量体温,38.2度。

又一次落入指间的花瓣提醒他,花吐症不是高烧时的幻觉。

他还必须面对这事。

点了个外卖,剑鬼看表,已经要晚上了。

开门时,送餐大叔关切地看着他吐出的花瓣:“花吐症啊?这可得鼓起勇气去表白,至少也要试试人家妹子喜不喜欢你……”

当然,光线微弱,没看见剑鬼的脸。

送餐大叔在剑鬼的“谢谢”声中絮叨着走了,剑鬼又苦笑起来。就算对方不是心有所属,说以他的相貌能表白成功,他自己是一点都不相信。

还好花吐症带来的死亡没有那么迅速。

更何况……自己喜欢的是谁?

是行会的哪个姑娘吗?不,似乎不是的。

剑鬼吃完了外卖,本想再上游戏,又是一阵眩晕,只得再次摸回床上躺下休息。

门铃声响起。

天色已经很暗了,唯有朦胧的光。

这么晚,谁还会来找自己?剑鬼茫然。自己平日好像也就接待过两类人,一是催房租水电费的,二是走错了的……

这位估计是后者吧。

剑鬼匆匆起身,套上了外衣。晕眩感倒稍稍好了些,或许是刚才的药物作用。动作有些快,再次有花瓣自咽喉落出。

剑鬼打开门。

“公子……?”剑鬼诧异,怀疑自己烧得还很厉害或是仍然在梦中。

“你手机没开。”韩家公子进屋,关门。他带着口罩,抬手才摘下。

“今天不舒服,忘了充电。”剑鬼愧疚,自己确实是忘了件这事。

韩家公子知道自己的住址剑鬼并不意外,但是大老远跑来找他很明显就是有急事了。剑鬼望着他,正要说些什么,突然咽喉一阵剧痛,他弯下腰狠狠咳嗽。

一整天从未如此猛烈地花吐,咳出的赫然是几朵完整的、带血的红玫瑰。

“花吐症?”韩家公子直视着剑鬼,“剑鬼,你喜欢谁?”

“我……不知道。”剑鬼扶着韩家公子,缓缓才撑起了身子。

眼前的人,韩家公子。

剑鬼定在了原地,他在那个瞬间无法思考,却也在瞬间明白了什么。玫瑰热烈的火红在眼前晃动,渐渐回过神来,剑鬼才重新对视上韩家公子。

“公子,我——喜欢你?”

“看起来是的。”韩家公子望着剑鬼,“而且,最让你可以庆幸的是,我也喜欢你。”

鲜红的玫瑰自韩家公子的唇角落下,他跨上前,与剑鬼的唇相触。

昏暗的出租屋中,几朵红玫瑰交相辉映,两人互相拥抱着吻在了一起。

第二天,佑哥在论坛发帖《昔日搭档,终成眷属?》

爆料的后续,佑哥的名字,瞬间就让若干人疯狂点击进了这个指向很明显的帖子。

佑哥洋洋洒洒地不提名梳理了剑鬼和韩家公子一路的事迹,其中不乏各种修饰与暗示,最后明确指出——这事可以结了,我们非常逆天内部解决完了。

瞬间,论坛与著名网站再次掀起了轩然大波。最终讨论指向了一个方向:解决完了,说明他们两个已经在一起了?那么昨天那个帖子实际上是表白预告?

韩家公子关掉了论坛,打开与路珂的私聊。

路珂:“表白成功了?”

韩家公子:“不是表白成功了,而且直接在一起了。”

路珂:“剑鬼也喜欢你?”

韩家公子:“嗯,而且那个傻瓜,得了花吐症也不知道自己暗恋的是谁。”

路珂笑了笑,这个结果已经够好了。

路珂:“记得回头讲讲你们的故事啊。”

花吐症让许多人认清了自己的心,有些人终成眷属,有些人相思成疾。

这是一种怎样的疾病,它的出现,它的病理,仍是一个未知。该怎样定性,一直以来更是争论不休。

但这两个人能在一起,也许确实要感谢花吐症吧。

-END-
——————————

首先祝福陈狼高考顺利!

这篇带了点复健时生硬的文风,没修好,挺愧疚的。

手机恢复出厂之后wps导入文档,想起了自己的旧稿……于是几个月后终于拿出来重修了。

复健的三篇都是没脑洞全凭手感写下来的,所以没大纲帮助修回正轨我也挺绝望的……

估计就跟画手没打结构差不多。

还是很开心能让这篇稿子重新作为完成的作品发布,虽然没大纲支撑但是它已经是一个完整的故事了。

双鬼秀恩爱当然要甜,虽然这篇好像全程在歪楼……

惯例感谢支持,以及群宣:网近双鬼cp向集中群,群号:636900104,门砖老大和公子的名字就行~

评论(12)
热度(13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宵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