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id宵至月明。朋友我们有缘自会相见

  宵歌  

【星照】假公济私(子博补档)

原著粮食向,私设诸多

严父严母的爱情故事

李是春全程躺枪

——————

如果有人问李是春如何评价温冰冰和严奕一家,李是春一定会咬牙切齿地说:“假公济私。”

据小道消息,李是春如此愤恨是因为他连可以假公济私的人都没有。

但是这句评论极其正确。

 

严奕二十多岁时,一方热血青年,以为自己足够优秀,信誓旦旦地参加了人生第一次任务。

此次追捕盗窃A市博物馆的犯罪嫌疑人让他们练手,上级任命严奕为临时追捕小队的队长,为他组建了一支五人小队,据说还包括那名单挑未逢一败的高手。

严奕是位认真对待工作的好同志,不禁怀疑了下这任务的艰苦程度,顺便关注了下这名高手,不禁咋舌。

温冰冰,比严奕这届毕业生晚半年,在训练过程中单挑击败所有同窗,顺手解决了下老师,于是上级特批给予提前半年毕业的特权。

严奕畅想着如何与这位高手搭上话然后一路熟络直到能够称兄道弟,结果梦想破灭于几分钟后。

温冰冰是女的。

严奕处于这个年龄段,虽然没有直接构想下结婚大业,但议论议论同届的女孩子们这事还是时常做的,只可惜感情事业暂时输给了工作事业。此时看到温冰冰的第一眼,想到的不是这女性很是不错,而是兄弟幻想破灭的心塞。

随即又跟着进来三人,和温冰冰一届,都不是庸手,严奕的注意力迅速又回到了任务上。

领了相关资料开车狂奔,严奕颠簸着构想对方可能的逃亡路线,尝试制定着追捕计划,与身边几人开始讨论。

觉得已经差不多稳妥时,前排开车的温冰冰突然转头道:“还有4号地铁道的转弯处有个通风口直达地面。”

严奕第一反应是问道:“你怎么知道?”

温冰冰拿起一张纸挥了挥:“从资料部拿的详细地图。”

严奕郁闷,迅速又针对这一区域作出了部署,同时暗暗钦佩这温冰冰一心二用还能注意到问题,看来不只是一个武力超群的高手。

当严奕一队人路过4号地铁口时,传来消息:犯罪嫌疑人正在地铁道内部狂奔。

严奕与众人商量:“不如直接把这家伙围堵在下面。”

向上级请求,得知正有一封锁交通路口的小队在附近,随即请求支援守住通风口。上级批准。

五人下了地铁口,在转弯处开始蹲守。4号地铁道的转弯处也是十分神奇,这是个十字路口,有1个距地面极近的出站口、1个转乘口、1个进站口和1个狭长的通道,正上方是温冰冰指出的通风口,总之极其利于逃亡与极其不利于追捕。

好在人多,各自做了伪装,静待着犯罪嫌疑人的上门。

一道极其犀利的气息先至,那名犯罪嫌疑人自狭长通道向严奕守着的出站口直奔而来。严奕迅速闪过,随即察觉到好像是那三人中的一人在掩藏气息上露了马脚。立即也不再伪装,直向犯罪嫌疑人冲上。

余下几人也迅速围拢急冲,却不料这人速度奇快,刹那间便向严奕出了数招,向上跃向通风口,严奕防守间庆幸温冰冰早有注意,否则还真未仔细观察过这里竟还有一个极其隐蔽的通风口。

犯罪嫌疑人显然也实现踩过点,在墙上连蹬直接上了地面。严奕紧跟着温冰冰也纵跃而上,随即愣了愣,这犯罪嫌疑人来的太早,他们的支援人员还没有到呢。

但严奕愣了一下,温冰冰是直接击向犯罪嫌疑人。那人一矮身躲过温冰冰的拳头,再次准备使用自己的招数跑路,却迅速看到一脚飞至,眼看躲不过,只好防守。谁知温冰冰的气息极其锐利,还是击到了那人。那人顿觉伤处震荡,温冰冰的气息爆破开来,又阻了他离去的念头。回过神的严奕看到的已是其余三人将犯罪嫌疑人围起,隐约记得是温冰冰攻向并限制住了对方,连忙也一招使出上前助阵。犯罪嫌疑人努力冲杀着,但五打一大家都是很有信心,在支援人员赶来时成功撂倒了犯罪嫌疑人。

严奕看着支援人员给犯罪嫌疑人带上了截气镯,隐隐约约回想着温冰冰干脆流利的拳脚,不禁一阵佩服。回头看温冰冰,瞬间打上了“英姿飒爽”的标签。

回去汇报后,上级任命严奕为特别行动小队队长,简单来说,外界没发生什么事那就没什么事干的一个可有可无的小队,但这代表他们拥有了出任务的权利。随即让严奕自己挑几个队员。

严奕第一个就选了温冰冰,他真的十分想认识一下这名高手。

三人也悉数被召进,严奕的五人特别行动小队正式成立。日常还是在各自的分队与队友训练,只有有任务的时候才聚集在一起。

 

特别行动小队确实是特别行动小队,一年来总共也就出过五次任务。由于还在高强度训练期的队与队之间几乎没有什么接触,严奕成功地在一年间只和温冰冰长时间相处过五次,从几个小时到最长三天。虽然也总算熟络了起来,但严奕最熟悉的还是温冰冰的拳脚,仅短短几次聊天,对于其他方面目前还是了解甚少……

但严奕对温冰冰的佩服从第一次任务开始就再也止不住,自己对温冰冰的定位的偶像到女神,全然没有任何过渡。

但温冰冰的出色早就超过了他严奕,上级通知:任命温冰冰为固定小队队长,成员有安排有挑选。

严奕有些失魂落魄,因为温冰冰挑选他的可能性实在不大。一,关系还不够近;二,温冰冰同届生中实力突出的竟有好几个,而同届生间一般都会互相关照。想着温冰冰的言行举止,和她的每次交谈,严奕在突然察觉:我是不是真的在暗恋她?

 

出乎严奕意料,他还在温冰冰的队伍中,而这回终于可以长时间近距离接触了。

“你这就是在暗恋。”室友谆谆善诱,“看,是不是你一直都在对温冰冰保持长时间的关注?是不是一年里都在努力地跟她拉近关系?我跟你说了这么长时间你都不听,现在终于主动跑来问我了,真是难得啊。”

咨询情感问题的严奕望着摇了摇头的室友,再次动手:“你还是去死吧!”

十几分钟后,严奕被医务人员和蔼地拜访了宿舍。

“你再给我们添活,下次你受伤我们就给你注射毒药。”医务人员微笑着举起了手里的针管。

“医务人员可以随便威胁吗?”严奕明显的气还没消。

然后他就被不知道从哪出现的温冰冰揍趴了。

“不好意思,我手下的人。”温冰冰对医务人员说道,“教训过了,麻烦你们拖走处理吧。”

“毒药……”严奕艰难地说。

温冰冰一脚踩上:“顺便给他弄点他想要的毒药。”

医务人员冷汗着连连点头:“好的好的,一定一定。”

“为什么区别对待?”严奕对着包扎好的室友道。

“因为温冰冰对待医务人员是比较好的,治疗他就是个神啊……当然,最重要的,温冰冰比你能打多了,威慑力大多了。”室友望着严奕叹息。

严奕深深怀疑自己是不是不要咨询情感问题了,先看看情感是不是有问题。

 

温冰冰顺理成章地又提升为了固定中队队长,严奕再一次入选。

在队内的不懈努力下,严奕那点感情成功地被人民群众扒出并且传开到队里除了温冰冰的每个角落,对温冰冰的了解终于趋于全面与深入。

“你说你暗恋了这么久,温冰冰可能真没察觉到吗。”室友拍了拍他。

“我哪知道……不然你去打听打听?”严奕坐在角落道。

“放心,都是兄弟,保证帮忙。”室友一本正经地去结识温冰冰身边的女生了。

几天后,得到消息反馈:女生不知道。

“不知道?”严奕有些心烦。

“是真不知道。”室友说,“在八卦这件事上,人民群众都会保持一致的,除了当事人。”

“完全不能确定温冰冰有没有察觉到这件事吗?”严奕绝望道。

“不能……”室友拍了拍他,“你的暗恋之路还很漫长。”

 

就在人民群众已经在策划撺掇着严奕去表白时,温冰冰再次被提拔成固定大队队长。

温冰冰再次当着众人面挑选了严奕入队。

“温冰冰,为什么你每次都是第一个挑选严奕入队?”温冰冰的中队副队长李是春站了出来,“你是不是应该给我们解释一下?”

“行吧。”温冰冰走到严奕面前,“严奕,我喜欢你,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人民群众的呼喊声率先淹没了不大的空间,严奕只觉得很不真实。

女神向自己表白?

严奕似乎回到了第一次出任务时,自己愣神间看到的温冰冰的英姿飒爽的拳脚。

与温冰冰的无数画面飞快闪过,他所一直暗恋的人,在他面前表白。

也是愣了一瞬间,严奕终于单膝跪下:“我愿意。”

人民群众的山呼海啸声。

温冰冰的声音透过人群:“假公济私,没见过吗?”

李是春的脸色变得极其难看。

 

据传,李是春就是这时和温冰冰结下梁子的,顺带着就和严奕结下了梁子。

而室友当初听女生说了撺掇温冰冰表白的计划,干脆地将严奕骗了。当严奕有一天路过的时候发现,这两个人也在一起了。

后来叶凡还见过他们的孩子,就是严冰揪住要求陪练的小赵。

严奕和温冰冰婚礼当天,温冰冰已经是基地队长,而严奕刚刚调去了研究部。基地上下一片喜气,人民群众纷纷为这一般配的夫妻送上祝福,同时传播着他们之间的曲折爱情,两人瞬间已是基地里爱情的代表。

就连李是春,在那一天也难得地真心祝贺了两人。

就连两人每日例行的问候“春春,有女朋友了吗?”也只是冷了下脸装没看见了。

那是他们的盛宴。

 

严奕和温冰冰后来有了“一生中最大的败笔”——严冰。

一人的姓,一人的名,基地群众们再次吃了口狗粮。

医护人员拍拍被家暴的严奕:“孩子名字好啊,男女通用。孩子是男是女?”

严奕沉着脸:“这次不是家暴,这次是意外。”

“我知道,我知道。”医护人员联盟说,同时默默怨念为什么严奕现在有温冰冰护着。

“男孩。”严奕笑得很是开心。

他们的孩子。

 

“队长和严教授原本不是这样的性格?”新一届毕业生们跟着室友和女生开始八卦。

“是的,千真万确。”室友讲起了这个传说,“这两个人是在一起之后才越来越合拍的,结果这遗传基因就给了他们的孩子,严冰……”

女生心寒着叙述:“这一家子……”

 

多年后,严奕办公室。

“就算严冰是咱们一生中最大的败笔,也得为他铺路。”温冰冰道。

“你准备怎么铺路?”严奕问道。

“假公济私啊,我们以前不一直都是这么做的吗?”温冰冰笑道。

-END- 

——————

好的,我又日常瓶颈期了……

脑洞诞生于昨天刷星照看到严父严母秀恩爱时,粮食向真心不好写

觉得这对是真心甜的√

由于瓶颈昨天晚上在床上码了三个半小时才码完,早上十一点起床被训了一顿

不过最重要的是码字的手感好像飞了……

惯例感谢支持×

(这篇是子博补档,对看过的几位再戳进来表示歉意hhh)

评论
热度(6)
© 宵歌 | Powered by LOFTER